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罗密欧Giulia假想图曝光 或与菲翔共线生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新浪汽车讯 阿尔法-罗密欧确定复苏1978年停产的Giulia,新车将在数月后定稿,预计在2014年年初投产上市。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决心重振罗密欧这个拥有辉煌历史的意大利汽车品牌,而以宝马3系为假想敌的Giulia便是复兴计划的重要一步。

  全新罗密欧Giulia(现为内部名称,非最终确定车名)将成为罗密欧复兴计划的首款全新主力车型,此外还将推出中置发动机的4C跑车(预计2014年年初上市),以及全新Spider(预计2015年上市)。菲亚特希望借助这些新车重塑罗密欧,并重回全球豪华车市场。

  新款罗密欧Giulia将采用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动力布局,首先推出轿车版本,然后再推出SportWagon旅行版。预计新车在英国市场的起价为2.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9万元),将配备120 bhp输出的1.4升MultiAir发动机。罗密欧还将为Giulia准备多款全新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包括基于1750 TBi的升级版本,这台发动机曾用于159和Brera。此外,罗密欧也会为新车提供多款柴油动力。

  马尔乔内日前透露罗密欧将拥有一系列专属的高性能发动机,不会与菲亚特共享。与此同时,菲亚特将专注于熊猫和500等核心车系,为罗密欧让出高端市场,以避免两个品牌在未来出现竞争。

  罗密欧Giulia将借用克莱斯勒新近研发的五角星系列V6汽油机,打造一款V6 MultiAir发动机,作为新车的旗舰动力。四驱系统也将被加入Giulia的选装清单,这对于罗密欧重返北美市场非常重要。

  新车的竞争对手为奥迪A4和宝马3系等欧洲紧凑型豪华车,该市场相比主流的欧洲B级车市场(中级车市场)更具活力。由福特蒙迪欧引领的英国B级车市场当前出现销量迅速滑落。

  Giulia将基于Giulietta的升级版“紧凑型平台”打造,菲亚特表示高强度材料的用量占到九成。前副车架采用铸铝剪切板作支撑,大幅提升了底盘刚性,改善了转向和悬架的精准度。Giulia的这款平台属于菲亚特“紧凑型平台”的第三代,道奇Dart和菲亚特菲翔使用第二代“紧凑型平台”,第二代相比Giulietta的第一代平台更宽。菲亚特为第三代带来了更多升级,包括拉长轴距,后悬从拖曳臂改为独立悬架。

  Giulia的外形设计预计将在今秋定稿,随后开始进行生产准备,2013年年中首次亮相。这款全新罗密欧将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贝尔维迪尔的克莱斯勒工厂与道奇Dart共线生产,但菲亚特官方表示只是存在可能,并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Giulia在美国投产能够提升罗密欧复苏成功的机会,该品牌在1995年退出北美市场。如果在欧洲生产Giulia再出口到美国,势必会影响罗密欧的利润,并且与道奇共线生产能够进一步分担成本。除了美国市场之外,预计罗密欧将把Giulia引入中国市场,可以与菲亚特菲翔一道在广汽菲亚特生产。(Kevin Lee)

热词:

  • Giulia
  • SportWagon
  • 菲亚特
  • 生产准备
  • 前置发动机
  • 新车
  • 紧凑型平台
  • 旅行版
  • 宝马3系
  • 中置发动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