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强调:要努力实现燕赵大地天蓝水净地绿山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8月10日讯近日,河北省委召开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书记张庆黎强调,要着力加强林业生态建设,使燕赵大地到处天蓝水净、地绿山青。

  张庆黎强调,山上栽满树,等于修水库,有雨它能吞,无雨它能吐。植被是大地的毛发,特别是森林被称为涵养水源的“蓄水库”、净化空气的“过滤机”、改善气候的“调节器”。植树造林既要在房前屋后见缝插针,又要在局部区域连片成林,在全省形成铺天盖地之势。

  一要着力实施大工程。坚持保护为先、建设跟进,以大工程带动大治理、建设“大山水”。以高速公路、省道、铁路沿线美化绿化为重点,着力抓好交通沿线环境整治工程,让河北的绿色廊道尽快靓起来;以环首都生态屏障、沿海绿色防护带、防风固沙生态网建设为重点,着力抓好重点生态环境建设工程,让河北的整体环境尽快好起来。

  二要着力进行大发动。生态环境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全省方方面面、上上下下的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发挥出来,努力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浓厚氛围。河北是人口大省,要把生态建设与扩大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结合起来,采取政府出资、群众出力的办法,组织群众植树造林。要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现“山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其利”,鼓励群众“山当田种、树当粮管”。要组织机关单位包山头、搞绿化,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一期接着一期干,一山连着一山干。要引导和鼓励干部群众以认建认领、捐建捐养等方式参与绿化建设,广泛开展园林绿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活动。绿化工作要因地制宜、先易后难、先吃肉后啃骨头,关键是当成工程干。要坚持工程治理与自然修复相结合,对山区要人工植树、飞播造林、封山育林并举,实现全省绿化面积明显增加,森林覆盖率较快提升,城乡绿荫环绕,道路绿树成行,山野满目青翠,田园披上绿装,燕赵大地到处天蓝水净、地绿山青。

热词:

  • 张庆黎
  • 绿山
  • 河北省委
  • 科学发展观
  • 过滤机
  • 调节器
  • 蓄水库
  • 省委书记
  • 大地
  • 植树造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