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晨鸣纸业斥资8000万美元增持江西晨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8日,晨鸣纸业发布公告表示,为集中资源做好优势产品,决定出售本公司持有的齐河晨鸣 100%股权。与此同时,斥资8077万美元收购列于 SAPPI、国际金融公司(美国)和茂林制纸三家公司名下,共持有江西晨鸣的49%股权。完成收购后,晨鸣纸业将100%控股这家主要从事高档纸、纸板(新闻纸除外)及自制浆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向高端制品业迈进。

  晨鸣纸业8月8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今年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齐河晨鸣股权的议案”。据了解,山东晨鸣纸业集团齐河板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齐河晨鸣”)于 2000 年 1月 12 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37620 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齐河晨鸣现有纸品产能 40 万吨,主要产品为箱板纸、口杯原纸等。

  公告中称,鉴于齐河晨鸣产品品种不是公司下一步发展的品种,按照公司产品高端化的发展战略,出售全部齐河晨鸣股权。记者了解到,截止 到2012 年 6 月 30 日,齐河晨鸣经审计后的总资产为 125234.23 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 44579.50 万元人民币,完成销售收入 72611.01 万元,实现净利润-1917.11 万元。

  与此同时,晨鸣纸业还于当天一同发布关于增持江西晨鸣股权的公告。据了解, 江西晨鸣于 2002 年 11 月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 17200 万美元,主要从事高档纸、纸板(新闻纸除外)及自制浆的生产和销售。

  目前,晨鸣纸业通过其公司全资子公司晨鸣(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晨鸣”)分别与 SAPPI、国际金融公司和茂林制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分别以 4158 万美元、1900 万美元和 2029 万美元收购上述三家公司所持江西晨鸣 34%、7.5%和 7.5%的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香港晨鸣将持有江西晨鸣 49%的股权,而晨鸣纸业则100%控股江西晨鸣。

  正如今年晨鸣纸业上半年业绩预报所说,由于宏观经济和造纸行业景气度低迷,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始终徘徊在低位。由于产品毛利率下降,导致利润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或较上年同期下降70%-85%。晨鸣纸业表示, 通过此番股权转让与收购,可增加公司现金流,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发展高端优势产品,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记者 张卓冉)

  (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词:

  • 自制浆
  • 股权转让协议
  • 新闻纸
  • SAPPI
  • 净利润
  • 证券报
  • 山东晨鸣纸业
  • 公司业绩
  • 景气度
  • 造纸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