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全国旅游消费报告 杭州最舍得为旅行花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淘宝网公布上半年全国旅游消费报告——

  浙江人,游山玩水最肯花钱

  盛夏如火,不如放下压力放松心情,到另一个城市体验另一种生活,这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浙江人的共识。《淘宝旅行消费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文艺范”十足的浙江人想到旅行就出发,浪漫度高居全国各大省市榜首,杭州则位列最舍得为旅行花钱的城市第一位。

  浙江人说走就走最文艺

  “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中午去机场,随便赶上哪班就搭上哪班机,飞到伦敦,独自蹲在广场上喂一下午鸽子,不发一语,当晚再飞回香港,当没事发生过。突然觉得这才是生活。”不久前,一条描述梁朝伟生活的微博一发布就迅速在网上“走红”。

  这样随心所欲、潇洒生活、说走就走的生活方式真的存在吗?淘宝旅行通过分析发现,浙江聚集了最多文艺范儿的“梁朝伟”。数据显示,上半年,28791个浙江人在出行当天才订机票,占总人数的14%,位列全国第一。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细致出名的上海人。上海人在出行之前都必须早早进行周密部署,数据显示,在提前30天以上预订酒店和飞机票的人中,将近两万是上海人,占总人数的15.42%,高居榜首。

  最随心所欲的浙江人同时也是最追求浪漫的。在飞往马尔代夫、巴黎、希腊、罗马等浪漫之都的人中,浙江人的占比最高,达到了22%。

  杭州人出行最舍得花钱

  而在浙江人中,最舍得花钱旅行的要数杭州人。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各个城市购买6000元以上旅行线路的人中,杭州人占了17.8%。经济实力不错,藏富于民的宁波和温州也进入了最舍得花钱旅行城市的前十位。令人意外的是,一线城市广州、深圳在为旅行花钱时显得非常务实,它们的排名在武汉、宁波等城市之后,住宿选择经济型连锁酒店和客栈的,也是广东人最多,比例为14.7%。

  不过广东堪称是全国最天真烂漫的省份。数据显示,有五万多广东人通过淘宝旅行购买了迪斯尼、以及各地海洋公园、水上乐园的门票,人数占比是22%。如此看来,内敛务实的广东人在欢乐的游艺活动中,寻找到了自己的快乐。

  带上相机、提上简单的行李,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是不是听起来就充满文艺气息?数据显示,享受一个人独自上路的浙江人越来越多。今年上半年,国内外机票单次预订票数为1张,购买度假线路数量为1的人群越来越庞大。其中,杭州人、温州人、宁波人排进了前六位。

  杭州的老年人可以说是全国最“大胆前卫”的老年人。在全国挑战西藏高原之行的老年人中,最多就是杭州老年人。

  另外,从旅游目的地来看,“购物天堂”的香港成为今年上半年最热门的旅行胜地。在淘宝旅行平台上,近14%、超过20万人选择了去香港游玩和购物,杭州进入《国内十大热门旅行地》榜单的第四位。由此看来,购物不愧是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好办法。 记者 李倩

  (来源:浙江日报)

热词:

  • 旅游消费
  • 旅游目的地
  • 购物天堂
  • 杭州人
  • 淘宝旅行消费半年报
  • 国内十大热门旅行地
  • 梁朝伟
  • 藏富于民
  • 一线城市
  • 马尔代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