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首期上牌申请昨零时截止 首期个人指标27日摇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零时,广州首次汽车上牌指标申请报名截止。从昨日开始,申请车牌指标者将参加下一期摇号或竞价。记者获悉,首期个人普通车摇号将有约4800个指标,于8月27日摇号。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期个人申请摇号上牌数量暂未统计出来,而单位指标的首次摇号将在9月举行。

  申请后,要过审核方能摇号

  在8月、9月两个缓冲期,广州市推出“网上申请+电话预约”两种方式,方便广大市民及单位申请新车牌指标。其中,具备上网条件的市民个人和单位,凭借其驾驶证编码或组织机构代码,按尾号单双号登录广州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系统(网址:http://jtzl.gzjt.gov.cn/)申请新车上牌指标编码;而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市民个人及单位,则可以通过96900、114、1116114、11185、12580等5个指定的热线服务电话,办理新车上牌指标编码申请手续。

  按照《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试行办法》相关规定,指标管理机构每月26日组织摇号,当日如为非工作日则相应顺延。由于本月26日是周日,因此广州首次个人车牌指标摇号将顺延至本月27日举行。在8月8日24时前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申请到指标编码的个人,并通过审核的,可以参与本月27日举行的首次车牌摇号。

  根据试行办法,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将把归集受理的市民及单位申请资料分别发送公安、税务、工商、质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进行审核。

  这些部门将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把审核结果反馈给市中小客车调控管理办公室。参加摇号或竞价的市民,从本月25日起可以在网站上查询自己的审核结果。

  审核获得通过后,申请者获得的编码即为有效编码,从而获得参加本月举行的摇号或竞价活动。对于未通过审核的申请,网站将同时说明其未能通过的原因。市民个人或单位如对自己申请的审核结果存有异议,可向指标管理机构提出复核申请,由其转相关部门复核合格后,参加下一次摇号或竞价。

  申请有效编码,保留3个月

  记者计算,12万个指标,均衡分配到11个月内,从理论上说,个人每月普通车摇号指标为4800个,节能与新能源车指标约960个,而竞拍指标3840个。也就是说,如无意外,本月首次个人普通车摇号将有4800个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当月未能配置成功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增量指标,可以由指标管理机构调整为普通车增量指标纳入下一次摇号配置。如果这样,今后每月的普通车摇号指标可能会增多。

  昨日,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期个人申请普通车上牌数量暂未统计出来。另外,个人增量指标每月摇号1次,单位增量指标每两个月摇号1次。单位指标的首次摇号将在9月举行。

  具体到摇号,将在公证机构的见证下进行,期间申请人无需到场。本月内还将举行个人及单位车牌指标的竞价,具体竞价时间、地点及内容,将由竞价机构在竞价日7个自然日前向社会公布。

  根据规定,申请者有效编码经摇号或者竞价未取得增量指标的,保留3个月,在保留期内自动转入下一次配置;保留期满可申请延长有效期3个月,可多次延长,但不得超过2013年6月30日。

热词:

  • 摇号
  • 指标
  • 竞价
  • 个人申请
  • 普通车
  • 编码
  • 新车上牌
  • 广州市交通
  • 新能源
  • 归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