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TCL通讯上半年净利降74% 智能手机销量未达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0日消息,TCL发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1-6月TCL实现营业总收入298.09亿元,同比增长8.97%。净利润4.80亿元,同比下降43.76%。而由于智能手机销量未达预期,使得TCL通讯净利润仅有0.86亿元,同比减少73.79%。

  TCL公司表示,欧洲、拉美地区一直是公司通讯业务的重要市场。受欧债危机的影响和拉美地区汇率波动的冲击,公司在上述地区的贸易销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欧洲和拉美一直是TCL通讯的主要出口市场。报告期内,欧债危机还在持续,拉美国家的汇率受石油价格的影响波动较大,使得TCL通讯在上述地区的贸易销售受到较大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仍处于2G向3G转型期。海外智能手机通过客户测试认证延迟,销量没有达到预期;而同期公司在产品研发、品牌和市场推广上的投入明显增长。使得TCL通讯报告期内虽有有多款智能手机产品上市,公司整体产品销售均价有所提升,但产品认证完成时间较短,销量推广尚未达预期。以上原因导致TCL通讯期内仅实现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减少73.79%。

  面对市场的迅速变化,TCL通讯采取了“保持2G业务的稳定,加速3G智能手机业务发展,不断改善产品结构”的产品策略。并采取了“加强与海内外运营商的合作,重点提升智能手机在中国区的销量”的市场策略。

  报告期内,TCL通讯共推出十二款新机型,包括十款智能手机及两款功能手机,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组合。同时加强了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推广力度,目前已建成主要售点约6000家。并加强与国内三大电讯运营商合作,在湖北、陕西、天津、浙江、甘肃、辽宁、深圳等地区的销售取得突破。受宏观经济低迷及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手机行业依然充满挑战。预计智能手机将是手机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未来几年将继续快速增长。

  2012年下半年,TCL通讯将继续推出多款智能手机,在美洲、亚太市场拓展和建立新的销售渠道,继续加大中国区的营销网点建设。同时加强与美国及拉丁美洲的运营商合作,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TCL通讯将致力于提高其产品价值链的营运效率,提升研发能力,缩短新产品研发到市场导入的时间周期,从而进一步加强未来的增长及盈利能力。(赵宇新 飞象网)

热词:

  • TCL通讯
  • 智能手机产品
  • 通讯业务
  • 销量
  • 报告期内
  • 运营商
  • 净利润
  • 功能手机
  • 手机行业
  • 飞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