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屋征收补助奖励明确要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屋征收补助、奖励政策和标准等不能遮遮掩掩,要向市民公开。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通知进一步细化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方式,明确需要公开的内容包括房屋征收补偿法规政策、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房屋征收补助、奖励政策和标准等)、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公众意见情况及根据公众意见修改情况等。

  近期,住建部下发了《关于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市、县级人民政府和房屋征收部门推进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健全工作责任制、规范信息公开方式。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该局及市征收办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对于信息公开的要求,推动广州市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早在去年1月21日公布施行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就明确了房屋征收与补偿应遵循结果公开的原则,对在征收与补偿过程中应公开的事项进行了规定,包括征收补偿方案应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征收范围内房屋的调查结果及被征收房屋分户补偿情况应在征收范围内公布等。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出台了《关于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布方式,包括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在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及征收范围内显著位置张贴。据介绍,目前广州市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试点项目,包括东濠涌二期项目,均已按照上述规定公开征收信息。

  据悉,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已下发通知,进一步细化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方式,明确需要公开的内容包括房屋征收补偿法规政策、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房屋征收补助、奖励政策和标准等)、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公众意见情况及根据公众意见修改情况、房屋征收决定、征收范围内房屋的调查结果等。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还将根据不同的公开内容确定不同的公开范围和方式,便于市、区(县级市)房屋征收部门操作。该局还将会同市征收办加强对各区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监督,督促各区房屋征收部门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热词:

  • 征收补偿
  •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 征收范围
  • 公开发行
  • 国有土地
  •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
  • 修改情况
  • 规范信息
  • 东濠涌
  • 分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