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真不错,可以考虑买一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傅洋)如果你对旅行的定义还停留在跟团游或者自由行,那就out了。今天上午,一场国际房车盛会在农业展览馆开幕,几十辆档次、功能不一的房车集体亮相,最便宜的房车只有十几万,让许多参观的市民十分心动。

  普通房车价格不贵

  “真不错,这个多少钱一辆。”今天上午,北京农展馆的大院内,几十辆房车一路排开,引来了很多参观的市民。

  记者看到,每辆房车内部大小不一,最大的有十几平方米,最小的只有二三平方米,却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一辆小型房车内,记者看到,车内的后部被改成上下铺的床位,卫生间比飞机上的还小,但车内部也有灶台、水台、休闲桌子,将汽车的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基本生活功能都能提供。房车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辆房车售价27万,算是房车中比较亲民的价格。房车能装5个人,后续维修、维护售车公司都能提供。

  最贵的房车里面装饰豪华,全都配备的真皮沙发,不许观众进去参观,只能隔着纱门看看。据介绍,这辆车售价在百万以上。

  记者看到,这些房车有国内品牌,也有原装进口的;有的需要拖车,有的自带动力,可以开起来就走。一家售价40万的露营房车告诉记者,大部分普通房车价格在20至50万之间。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围着房车看得很仔细,有的躺在房车的床上、坐在沙发上充分感受了一下。几个老年人一边看一边小声商量:“这跟小房子一样,真不错,可以考虑买一辆。”看得出来,看完房车心动的市民不少。

  二手集装箱变身房车

  房车来了,房车旅游就不远了。记者看到,现在就有户外社区、旅行社等进行展示,可以租赁房车去旅游,公司负责路线和旅程安排。一家租赁房车公司告诉记者,现

  在一天的租赁费用是2000元,由于房车需要专业司机驾驶,租赁房车也配备司机。周末、节假日,房车司机都非常抢手。

  二手集装箱改造也是展会的亮点之一,今天上午,一辆由集装箱改造的房车就在广场上亮相。这是由三名设计师与一名旅途达人组成的“集客”团队全部是“80后”,下周他们将开着改装房车出发去香格里拉。这辆车入门全都是圆形的洞,进出必须选择跪、爬、滚等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爬行路线。80后“集客”倪天华由去哪儿网选拔出来,此前已经有多次自助旅游、海外自驾的经验,又是一个微博控,他非常期待在路上全程分享房车生活。

  北京将再建十几个房车露营地

  尽管国内已经具备房车发展的基础,但房车在国内发展还有不少障碍。清华大学博士王小龙一直在调研国内房车市场,他告诉记者,澳大利亚房车有100年的历史了,我国不过10年,现在世界上85%以上的房车品牌都集中在中国,这说明国内房车潜力巨大。不过房车的发展还有许多障碍。比如,公路收费的问题,对房车并没有明确。房车停放也只有在固定补给站。房车的家庭牌照目前也没有相关政策。国外购买房车的老年人居多,但国内是有实力的中年人居多。

  北京旅游委副主任宋宇介绍,北京目前有10个房车露营地,1至2年之内还将建设十几个房车露营地,北京将以露营地发展带动房车的发展。J004 王溦摄 J218

热词:

  • 80后
  • 露营地
  • 公路收费
  • 自驾
  • 售车
  • 车售价
  • 集装箱
  • 自由行
  • 国内品牌
  • 旅行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