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一种家电叫“清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凉篇

  炎炎夏日,口渴难耐时,是不是很想吃上一口令人清爽无比的刨冰呢?下班回家又是否期待喝上一碗祛湿下火的浓汤?走进卧室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时,又是否希望房间里的空气如置身雨后森林般清新?想要打造一个清凉舒适的夏日,并不一定非得依赖于冰箱、空调等大件家电,很多小家电其实也能发挥出大功效,带给你耳目一新的清凉感受。

  刨冰机——清凉一夏 尽享美味

  水果是人们夏天的最爱,要是加上一些刨冰是不是会更清爽?那就抱一台刨冰机回家吧,只需将冰块刨成雪花,再加上果酱、水果、葡萄干等原料,最后再加入适量的炼乳,一份花式刨冰便呈现在你的面前。闷热的午后,来上这样一份堆成小山似的刨冰,夏天的燥热一瞬间便灰飞烟灭。

  家电攻略:制作刨冰的过程其实非常简单。有了刨冰机,准备一些其他材料,掌握一些技巧,你也能做出好看又好吃的刨冰来。需要注意的是,尽量用冰模或其它较大容器制作冰块,冰块需要有较大的体积。然后只需投入冰块,启动专业的碎冰机即可制作出如雪花状的冰沙来。一般来说,刨冰机特有的安全系统确保只有在杯盖该上时才能启动机器,而且搅拌刀片不可能从外面接触到,所以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安全操作,感受一下DIY的乐趣。

  推荐品牌:荣事达、客浦、继红、迪斯尼

  电压力锅——祛湿下火 健康无忧

  众所周知,广东人爱喝汤,不只是享受汤的美味,也讲究汤的食疗功效。酷暑当道,什么汤既鲜甜可口,又能消暑下火?煲汤又需要什么样的小家电来帮忙呢?拥有一款电压力锅,轻轻松松就能炖上一锅花生眉豆煲鸡脚或是薏米苦瓜龙骨汤,不仅能祛风湿,还能降降夏日里的“火气”。

  家电攻略:集电饭锅与压力锅优点于一体的电压力锅,是一种具有明显节能、省时效果的多功能电热炊具。跟传统压力锅一样,电压力锅的最大好处是快速地把食物炖透;经过改良的电压力锅还是一个“多面手”,蒸、煮、焖、炖样样齐全,用来煲汤更是不错。消费者在购买电压力锅时要仔细考量不同品牌、产品的安全性。首先检查锅盖的密封圈应无变形和龟裂,将锅盖嵌到锅体端口,顺时针旋转锅盖手柄至定位位置,锅盖应密封良好。查看浮子阀、排气阀、安全阀、防堵罩安装要牢固可靠,金属外表面光亮无氧化锈蚀等。

  推荐品牌:美的、苏泊尔、奔腾、九阳

  空气净化器——净化除菌 清新空气

  在炎热的夏季,虽然很多家庭都有空调来帮忙抵御酷暑,但长期关窗造成室内的空气质量变得很差,给家人的健康带来隐患,尤其对免疫力弱的孕妇和婴儿来说,极易造成上呼吸道方面的感染。这个时候,一款高效节能的空气净化器就能帮上忙了。

  家电攻略: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它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包括粉尘、花粉、异味、甲醛等在内的各种空气污染物。空气中含有一定量的负离子,能使人有一种身处森林环境的感觉。而现在的空气净化器,就是利用高压静电产生的荷电过程,使经过空气净化器的循环空气局部电离而产生负离子。由于各个生产企业空气净化器内部产生负离子的结构不同,产生负离子的量也不一样,所以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要看清企业标准或明示担保的负离子浓度值,以满足自己的需求。

  推荐品牌:亚都、飞利浦、夏普、松下

  (张 忆)

热词:

  • 电压力锅
  • 清凉一夏
  • 空气净化器
  • 刨冰机
  • 推荐品牌
  • 负离子
  • 火气
  • 空气清洁器
  • 多面手
  • 冰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