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嗨租车获国际巨头认可 企业号控股集团战略入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3月30日,全球最大的租车集团企业号控股集团发表声明,宣布战略性投资中国本土汽车租赁服务提供商一嗨租车,并与一嗨达成全球合作伙伴协议。该协议除了有助于两家公司满足各自汽车租赁客户的需求外,还标志着“企业号控股集团”已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同时,这也预示着一嗨租车将借助“企业号控股集团”网络进入国际视野。

  企业号控股集团成立于1957年,发展至今雇员已超过70000人,旗下车辆超过120万台,2011年营业额超140亿美元,在全球近7800个机场以及社区提供交通运输服务,其中有6,000个营业网点在其半径15英里范围内一共覆盖了90%的美国全国人口,名列《福布斯》全美最大的私营企业前15名。无论从员工数、车辆数以及收入来说,企业号控股集团都是世界上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汽车租赁公司。作为全球租车业的巨头,企业号控股集团的在汽车租赁领域有着绝对的话语权,经验也十分丰富,那么,这家跨国租车巨头是如何相中一嗨的呢?

  据投资界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中国租车市场近年来发展很快,企业号控股集团对中国市场也感兴趣已久,此前他们只是通过为别的本土租车公司提供海外服务而试探了一下中国市场,此番战略入股一嗨做出如此大的动静,必定是进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考察和部署之后,成竹在胸的一次市场行为。一嗨作为企业号控股集团进军中国市场的领路人,在许多方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技术领先。在从事汽车调度软件研究多年的创始人、CEO章瑞平先生的带领下,一嗨组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中央数据服务中心,该中心由一嗨自主研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多套汽车调度管理系统搭配GPS、CRM、ERP等系统组成,保障了对旗下汽车资源的有效、合理控制,让大规模、跨区域、高效率、可持续的发展汽车租赁行业成为可能,令一嗨顺利成为中国首家全程实现电子商务化管理的汽车租赁企业。

  服务为先。汽车租赁业归根结底还是服务业,服务业就要以服务为先。为了更好更及时地为用户解决租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嗨成立了专门的客服中心,组建了专业的投诉团队。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能在全公司普及和规范统一的服务标准,也是一嗨一直所追求的目标。

  布局全国。一嗨租车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开设了近400个网点,服务范围覆盖全国,选择一嗨这样网点遍布全国的本土市场领导者,企业号控股集团可以迅速渗透了解中国的市场状况,为下一步开拓亚太新兴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可以看出,一嗨租车无论从技术到服务,到对本土市场的专注与了解,再到接轨国际的运营管理理念,都是打动企业号控股集团的原因。未来,双方将在技术开发、服务流程、人才培养、渠道拓展以及媒介资源等多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中国民族品牌有望走上世界舞台。

热词:

  • 企业号
  • 控股集团
  • 一嗨
  • 国际巨头
  • 福布斯
  • 国际视野
  • 媒介资源
  • CRM
  • 市场领导者
  • 员工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