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逾30家A股公司豪赌奥运 提升企业品牌与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晚报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其商业价值的巨大空间早已成为了众多商家的必争之地,对征战在资本市场中的而言也同样充满吸引力。

  “全世界都将目光聚焦在奥运会上。如果能够把握一定的时间和机遇,对于企业品牌和形象的提升将是巨大的,其给企业带来的潜在价值也是无可估量的。”8月7日,中兴通讯的一位有关负责人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作为中兴通讯的合作伙伴,由其提供“赞助”的中国帆船队在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比赛中一举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队该项目的突破。“赞助或合作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金,这无疑将为其合作的企业带来一个新的营销机遇,而这种利好虽然在短时间内难以直接体现,但对于公司而言,这种利好效应将是长期持续的。”

  目前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直接提供赞助的国内外企业达61家,其中上市公司共计29家,准上市公司1家,上市公司14家,如果算上以“官方合作伙伴”的名义赞助的,以及像交通银行这样与运动员本身签订代言合约的上市公司,涉及此次奥运的A股上市公司则要远远超过这个数目,将达到30多家。

  此次2012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官方赞助商名单中,这14家A股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饮料、食品、电子和纺织行业。

  除了伊利股份外,既有贵州茅台,还有珠江啤酒和燕京啤酒。

  而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生化、中粮屯河以及中粮地产,也直接形成了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大的赞助商体系。

  TCL、四川长虹、美的电器则早已经不是第一次赞助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了。

  显然,奥运赞助的回报往往是可观的。

  “在一般情况下投入1亿美元,品牌知名度提高1%,而赞助奥运会,投入1亿美元,知名度可提高3%。”北京发改委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黄为分析道。

  但显然,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给A股市场带来的奥运效应已经远远不及四年前,

  “2012年与2008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举办地的差别,由于不是在国内,所以相关的概念股会少很多,更不大可能出现板块效应,就更难形成联动,个股的题材也由于市场的整体低迷,虽然时有显现,但很快就被市场环境所淹没。”北京一家券商的研究人士向记者解释道。

热词:

  • 奥运会
  • 赞助
  • A股上市公司
  • 奥运经济
  • 奥运赞助
  • A股市场
  • 企业品牌
  • 品牌知名度
  • 中国代表团
  • 板块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