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不惜工本打造“俄罗斯的东方首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即海参崴)新建成的跨东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又称金角湾大桥,以下简称新桥)8月1日正式开通。

  新桥总长度为3100米,高70米,桥拱跨度为1104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径最大的斜拉桥之一。新桥是下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举办地的主要基础设施之一,连接符拉迪沃斯托克大陆部分与峰会举办地俄罗斯岛。

  今年的APEC峰会将于9月8日至9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这是APEC峰会首次在俄罗斯举行。参加此次峰会的中国代表团有400余人,亚太地区国家将有21个代表团出席此次峰会。加上各国媒体和专家学者,届时与会者将超过1万人。

  作为国际多边峰会的举办地,其交通与住宿的硬件设施是保障会议顺利举行,与会人员舒适、安全的基础。但在这两方面,俄方的准备工作实在有些“仓促”。

  除了新桥踩着时间点宣布完工外,6月末还曾爆出凯悦集团为筹备此次峰会承建的两个五星级宾馆无法按时完工的消息。目前,海参崴市四星以上酒店仅有一家,与会人员的住宿困难突显。对此,海参崴市所在的滨海边疆区的行政长官表示,上述两个五星级宾馆将会在会议期间部分投入使用,与会人员住宿问题可以解决,各方代表团将主要入住远东联邦大学校园内以及两艘游轮上。

  据了解,除仅有的一家四星级宾馆外,该市多数正规宾馆都被当地政府征用,用于解决与会者的住宿问题,但缺口仍然存在。目前,市内几乎所有宾馆的房间在峰会期间都被预定一空,很多媒体工作者只能预定当地的家庭旅馆。

  根据俄审计署的数据,2008年至2012年,俄方为筹备APEC峰会投入的资金总额为6793亿卢布,与最初预算的数额相比增加了3.6倍。拨款资金的主要来源为联邦预算与预算外收入,两者所占比例分别为32.3%与62.6%。如此大手笔的投入,原因在于俄方希望以此会为契机,将符拉迪沃斯托克打造成“亚太地区政治和经济中心”以及“俄罗斯的东方首都”。摘自8月8日《中国青年报》

热词:

  • 符拉迪沃斯托克
  • 峰会
  • 俄罗斯
  • 住宿
  • 中国青年报
  • 海参崴
  • 2008年
  • 亚太经合组织
  • 跨径
  • 家庭旅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