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张裕被报道含农药残留 股价暴跌回应称有幕后黑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拥有120年历史的张裕要忙于应对一场从未有过的危机。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张裕葡萄酒被检出农药残留,该消息一出,张裕A昨天接近跌停,截至收盘下跌9.83%,股价创两年来新低。张裕昨天紧急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并于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产品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公司认为此事件或有幕后黑手别有目的在操纵。

  ■媒体送检

  被曝含致癌农残成分

  8月9日晚间,国内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次日出刊的封面报道预告,主要内容为该刊记者将三家国内葡萄酒上市公司的十款葡萄酒送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均检出多菌灵或甲霜灵农药残留,张裕葡萄酒残留值超过另两家。并指出多菌灵为美国禁用的农药,有导致肝癌的风险。该报道中提到的另外两家葡萄酒公司尚不得而知。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此份已预告的报道并未如期在网络发布全文,而有消息称该期杂志因故延迟出版。目前,该刊尚未公布此次检测的检测报告。记者昨天联系该杂志社未果。

  不过,《证券市场周刊》发布的预告已在资本市场引发强烈震荡,张裕股票周五放量大跌,股价重挫。截至收盘,张裕A报55.23元,跌9.83%;张裕B跌停,报42.93元。

  ■企业说法

  农药事件有黑手操纵

  张裕昨天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接受机构、个人投资者就相关事件缘由进行问询。张裕董秘曲为民表示,张裕生产流程中检测符合各种标准且严格。“张裕方面认为此事件或有幕后黑手别有目的在操纵,公司正在调查当中。”

  张裕昨晚发布澄清公告称,据查,记者送检10款产品进行了检测,均未发现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毒性农药,检出低毒杀菌剂多菌灵最高含量为0.01942mg/kg,为欧盟限量标准(≤0.5mg/kg)的1/26;检出低毒杀菌剂甲霜灵最高含量为0.01414mg/kg,仅为欧盟限量标准与国内标准(均为≤1mg/kg)的1/71。

  张裕还表示,目前,因记者送检产品未经本公司检验确定包含本公司产品,且目前公司所取得的检测结果均为匿名产品,公司无法确认上述检出多菌灵和甲霜灵残留的葡萄酒为本公司产品。

  ■后续措施

  将送检并让公众查阅报告

  有投资者以此前某洗发水因被曝致癌而衰败的案例为例,表达了对张裕危机公关的担忧。

  对此,曲为民表示,此事来得比较突然,因此暂时没有更好的策略应对。但是公司在积极应对,会迅速与经销商、消费者沟通解释。

  同时曲为民还表示,公司将出台措施打消市场疑虑。曲为民表示,公司将协同相关部门召开发布会澄清质疑,并联系业内专家根据监测情况对社会公开说明,把真实情况告诉消费者,在经过国家食品权威部门检测后,将检测报告放到各大市场供公众查阅。

热词:

  • 甲霜灵
  • 股价
  • 农药残留
  • 张裕葡萄酒
  • 暴跌
  • 多菌灵
  • 证券市场周刊
  • 跌停
  • 此事
  • 澄清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