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二手车交易停顿:经营者卖不了购车者不敢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市一手汽车交易市场门可罗雀,二手车市场是否也面临着相似的困境呢?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广州的一些二手车交易市场,继续来看报道。

  记者来到了广州海珠区的广骏二手车市场,这家市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市场里面现在有存量1000多台二手车。从7月31日出台的一些限购细则中,涉及具体业务方面并不明确。

  广州市广骏市场管理人员王炼網:7月份由于政府的公告出台以后,整个7月份基本上都是停止经营了,大部分的车行都关了门。政府不是出台了一个细则嘛,现在刚开始,但是由于这个细则是对于很多操作的业务不是很明确。就等于说,我们车行的车就还不能完成去成交。

  一位经营二手车的老板告诉记者,限购以后,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市场处于零成交的状态,但是铺租每个月2万块钱的租金却照样得交,员工要走根本留不住。他们很是无奈,感觉在广州已经生存不下去。

  广州二手车档主张老板:7月份以来我们的车现在基本上都不敢卖出去,因为我们的车也不知道能不能过户,什么时候过户现在也不知道。现在我们的员工现在都很无奈,员工只有1000多块的人工一个月,比以前少了很多了。他们现在想着要离开这个地方现在,我们原先的元员工有五个,现在走了两个了。

  记者在这家二手车市场遇见了正在选购汽车的林先生,他告诉记者,因为家住在比较偏僻的地方,交通不方便想买一台车。但自己又不符合摇号、拍卖等条件。想买二手车但又听说不能过户,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广州消费者林先生:他们现在还没定下来什么时候过户,我又不敢给钱,万一我给了钱他们又不能过户怎么办?对不对?这个有很大的纠纷在里面,比较担心这一点了。

  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统计,7月1日前广州海珠区的9个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库存有1万多辆。专家表示,带牌的二手车可以销售。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二手车应该开始可以销售了,但是很多人还在观望。他销售是带牌库存的可以销售,但摇号的就还不可以销售。因为我们二手车现在是争取到一个政策,就是库存带牌二手车可以销售。

热词:

  • 二手车市场
  • 二手车交易市场
  • 广州二手车
  • 过户
  • 购车者
  • 买二手车
  • 广州海珠区
  • 汽车流通
  • 广骏
  • 摇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