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又曝4款日产奶粉含碘不足 港府吁家长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府新验出四款日本婴儿配方奶粉碘含量较低。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发现,又有4款日本的婴儿配方奶粉碘含量较低,包括3款森永及和光堂,及一款明治的产品,有可能影响婴儿甲状腺功能,呼吁家长停止让婴儿饮用,业界也应该停止出售。香港食安中心助理署长李小苑指出,去年日本大地震后,本地的日本产奶粉销量已下跌,估计事件中有近千婴儿受影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政府会积极检测其他配方奶粉,政府也开始就婴儿奶粉营养要求及标签进行立法。

  香港食环署食安中心10日公布,除了之前公布的6款碘含量较低的婴儿配方奶粉,再多4款奶粉被验出碘含量较低,其中包括森永的两款0至12个月婴儿奶粉、一款和光堂0至9个月婴儿奶粉及一款明治0至36个月奶粉。食安中心发言人表示,新公布的4款奶粉,其碘含量也少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每日每公斤15微克的三分一,有可能影响婴儿的甲状腺功能,若甲状腺功能显著受损,不排除影响婴儿的脑部发育。

  或碍甲状腺 当局吁停用

  香港食安中心发言人表示,已购买有关产品的市民,应停止让婴儿饮用,改以其他婴儿配方奶粉喂哺或考虑喂哺母乳。业界如有售卖有关产品,应立即停止出售。由于有关产品在本港没有总代理商或专责的进口商,香港市民可向各自的零售商查询是否有回收安排。

  发言人称,中心目前已完成所有在香港出售的供6个月以下婴儿食用的日本配方奶粉碘含量检测,其他国家的婴儿配方奶粉的碘含量也会在本月内完成,如果结果显示样本的碘含量对婴儿健康构成影响,中心会采取行动跟进。此外,食安中心助理署长李小苑表示,去年日本地震后,所有日本产的奶粉销量已经下跌,现时估计约有1000名婴儿受影响。

  标签有差距 促政府跟进

  另一方面,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10日指出,有婴儿奶粉产品包装所标示的碘含量与食安中心验出的碘含量有很大差距,其中,有奶粉标示碘含量高于实际含量38%,也有奶粉标签碘含量低于实际含量45%,呼吁政府尽快跟进有关奶粉的质量控制及卷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政府会继续对其他配方奶粉做检测,一有结果就会立即公布,又表示,政府正准备尽快订立婴儿配方奶粉的营养素含量及营养标签的规管方案,并为有关的立法工作着手准备。

热词:

  • 碘含量
  • 家长
  • 香港医院
  • 婴儿配方奶粉
  • 食安
  • 停用
  • 甲状腺功能
  • 日产
  • 文汇报
  • 婴儿奶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