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十一长假机票升温 9月中旬错峰出行机票最经济划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接近尾声,而迎之而来的国庆长假,旅游市场又将掀起一阵高峰。

  虽然每年的暑期和十一国庆假期都是出游的旺季,机票价格高涨或者出现全价情况,但是还是有一波低点,找对机会,旅客还是能订到实惠的票价。

  暑期将过,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八月暑末,境内机票价格依旧高涨,如果到了十一国庆黄金周,更有不少航线已出现全价票。旅客若想购买高性价比的机票,可以考虑携程近期的“百元出境游”促销方案,国际机票比国内机票便宜许多;若行程以国内旅程为主,可以挑选九月中错峰出游,较为经济划算。

  根据携程网境内机票预订数据,暑期由四大主要出发地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飞往十大目的地城市航线,整体折扣约为7.3折,相较淡季期间高出许多。

  总体来说,近期机票价格趋势上只在八月底到九月中旬有一波低点,此前仍在暑假高峰期,其后则为国庆黄金周,价格都居高不下。

  记者8月9日登陆携程网查询到,8月中下旬期间杭州始发飞往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均维持在高价位。

  暑期、国庆国内机票 想买低价票不容易

  国庆前境内机票仅一波低点 提前购买国际机票优惠大

  面对居高不下的票价,携程网杭州市场传播部经理徐周兵向记者表示,若想购买高性价比的机票,可以从下列方式入手。

  首先,时间方面,建议在九月中错峰出行,价格更划算。比方说杭州飞青岛航线,近期内价格基本维持在7折以上,如果目前预定9月上旬的价格基本在5折左右,差价较大;杭州飞三亚航线,目前近期价格基本在6-8折,而提前预定9月份的机票可购到4折的低价票;杭州飞丽江航线,目前折扣在8折到全价,九月中旬最低7折。

  徐周兵向记者表示通过携程网提前购买国际机票也有不少优惠,比如9月1日到9月28日期间,提前21天购买机票,杭州往返香港的票价最低可达1000元起;杭州往返东京,9月1日到9月27日与10月5日到12月31日期间提前45天购票,最低价格1550元起。杭州往返墨尔本的价格最低更达到2340元,只要在8月7日至9月27日期间提前28天出票。上述的机票价格均未包含燃油税费。

  携程机票专家提醒旅客,本次机票促销座位紧张,且属提前预订,旅客需及早预订及规划行程。

  □通讯员 徐周兵

  记者 陈晓

热词:

  • 机票价格
  • 错峰
  • 十一长假
  • 航线
  • 机票预订
  • 出行
  • 携程网
  • 旅客
  • 国际机票
  • 国庆黄金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