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懒人躲烈日逛“网超”买卖起纠纷找“小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下天气正热,为了生活所需去超市、大卖场采购些生活用品,肩扛手提不说,路上烈日炎炎,确实是件费心劳力之事。按我的经验,一切可交由网上搞定。在网上下单,轻按几下鼠标,隔天货物必达。

  网上名店投诉回复快

  我在网上购物已有好几年,有一些经验可以和大家共享。首先,网上购物,得先开通网上银行,最好选择借记卡。一来花多花少自己心里有数,省得超额透支,自己还“木知木觉”;二来也是为了规避风险,防止万一密码泄露,尽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如果上淘宝购物,最好再申请一下“支付宝”或者“PAYPAL”,把钱财先放在第三方托管,等货物到了,验收一下,没问题再点击“付款”按钮。这样,即使有纠纷,钱财还未松手,卖家奈何你不得。另外淘宝也有专门负责维权的“店小二”,碰到纠葛,及时向他们申诉即可,一般几个工作日便可得到满意回复。

  但据我个人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去一些知名的“网超”购物,比如一号店、为为网。和淘宝相比,满百就免运费,而且货物往往隔天就能派送到,品质也较有保证。反正这几年来,我是没有碰到过什么货不对板的纠纷。这些企业往往拥有强大的实力,供货链、运输一环扣一环,客服人员也训练有素,如果有什么不满的地方,打个投诉电话,立时三刻就能得到回复。

  或许有人还会问,网上超市还是有其局限性,比方说买水果,还是去实地看看,自己挑选来得眼见为实。其实,父母那一辈挑选西瓜的小窍门什么的,对我们“80后”来说恍如“天书”。既然自己不精通,那就相信专业人士喽。沪上有两大知名网站专卖水果,一是易果,二是怡乐生活馆。两家的水果我都订购过N回,好得没话说。而且眼下竞争激烈,还有不少打折活动。

  拨客服热线退还差价

  这几日,还发生了一桩趣事。在东方购物上替我先生订购了3件Cartelo的T恤衫,售价为358元。衣服送来没两日,就见网站首页推出“特卖”活动,这个款式的衣服立减100元,售价258元搞定,但仅限这一天。说实话,我心下有些窝火,衣服买来还没两日,只剪了吊牌放进衣柜,还未及上身,就贬值了。

  于是打了他们的免费客服热线。起初也没想要达到什么目的,只是想发一阵牢骚。没想到客服听我说完,很爽快地答应帮我向上面反映一下,看可以怎么处理。后来,只经过了一个工作日,就来电说可以退还差价,还应我的要求,直接转换成积分到我账户了。

  网购是一门学问。相同的货物,差不多的价钱,如果可以在较著名的网上超市搞定,我是不会选择淘宝的。淘宝毕竟鱼龙混杂,购物得练就一双慧眼。还有,碰到网购纠纷,需要维权的话,一定要毫不犹豫地拿起电话,为自己的利益争取一下。

  张智珠

热词:

  • 小二
  • 淘宝
  • 纠纷
  • Cartelo
  • paypal
  • 店小二
  • 天书
  • 货物
  • 特卖
  • 80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