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梅兰料成首只双币双股IPO 最快9月挂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2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正当市场忧虑本港推出双币产品遥遥无期之际,据彭博通讯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内地化工生产商梅兰国际,计划以“双币双股”形式来港上市,集资约1亿美元。据基金界人士指出,该公司已入纸港交所(388)申请上市,计划最快9月或10月上市,有机会成为本港首只以“双币双股”形式上市的新股。

  集资7.8亿近日始推介

  彭博引述消息报道,梅兰国际计划以“双币双股”形式来港上市,集资约7.8亿元,并表示安排行为建银国际。该公司位于江苏省,主要产品包括聚全氟乙丙烯乳液、甲烷氯化物、氯硷、氟致冷剂、聚四氟乙烯树脂及氟橡胶等。

  据基金界人士透露,梅兰国际于早期已向港交所入纸申请上市,来港上市计划筹备已久,直至近日其上市安排行才向基金界进行推介。

  港交所自去年年中,已正式抛出“双币”产品方案,但一直鉴于市况不稳,故推出以来,一直只闻楼梯响。不过,据了解,踏入今年第二季后, “双币”产品已磨拳擦掌,等待市况适合便会出台。

  早前内地企业商贸通曾表示,有意以“双币双股”形式来港上市,同样计划来港集资约7.8亿元。惟据市场消息指出,该公司上市计划属初步阶段,至今仍未向港交所入纸申请。

  惠生拟第四季上市

  “双币双股”是指公司上市时,同一只股份以两种货币进行交易。上市后公司将拥有两个股份交易号码,一个代表人民币股票,另一代表港币股票。但由于该批人民币股票与港币股票,属于同等类别,持有者拥有同等股东权利,包括投票权,而且在上市后也可以选择两种股份能够互换,故从中可以达到套戥的效果。上市后,公司派发股息时,股东也可自由选取统一派发港元,或者按不同股票号码,分别派发人民币及港元。

  另一方面,《华尔街日报》昨天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内地石化公司惠生集团,也为其来港集资约3亿至5亿美元(约23.4 亿至39 亿港元)的上市计划,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

  惠生集团主要从事能源服务及高科技产业。市场消息指出,惠生集团近日已正式入纸港交所,申请今年第四季上市,安排行包括交银国际、花旗及德意志银行。

热词:

  • 港交所
  • 梅兰
  • 双币双股
  • 股票
  • 港上市
  • 惠生
  • IPO
  • 入纸
  • 基金界
  • 华尔街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