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汽集团上半年销售汽车223万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黄婷

  30余名中小投资者进入上汽集团(600104)专业试车场,近距离了解上汽集团自主品牌,现场与公司董事长胡茂元互动,了解上汽集团的发展战略。这便是近日上交所联合上汽集团举办的第二站“蓝筹新动力——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

  上交所“蓝筹新动力”活动于6月27日拉开帷幕,上汽集团是活动的第二站。该活动旨在通过组织中小投资者近距离接触蓝筹股上市公司、促进企业和中小投资者的互动,以培养中小投资者的研究能力,引导上市公司重视投资者保护,强化上交所对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的监督。

  活动中,上汽集团为参加活动的中小投资者介绍了集团旗下的4款自主品牌车,包含普通乘用车、轿跑、越野车,以及综合节油率超过20%的中度混合动力汽车。在专业试车员带领下,在场的中小投资者还进行了试乘体验。此外,上汽集团还带领投资者至上海大众三厂参观,通过参观生产线现场,使投资者近距离了解汽车的制造过程。

  作为A股整车第一股,在汽车行业高增长时代终结后,上汽集团将通过何种举措保持稳健发展?带着这些问题,中小投资者与董事长胡茂元等公司高管进行了座谈。

  胡茂元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发展势头明显减缓,高增长时代已不再。然而,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汽集团依然在上半年完成了223万辆的总销量,同比增长11.4%,并依然排名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位,并且基本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年初目标。

  据介绍,近年来上汽集团积极打造自主创新能力,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一系列自主品牌汽车。但由于受到国内合资企业战略发展的影响,国内自主品牌有朝低价位方向发展趋势,而在目前需求减弱的环境下,低价位汽车也受到了冲击。不过,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在这一背景下还是保持了稳定的发展。

  胡茂元预计,全年车市整体还会略微增长,幅度在5%至7%左右,下半年的情况会比上半年的情况好,四季度会好于三季度。同时,包括节能减排、以旧换新等政策出台,也会对增长有所拉动。

  至于股东关心的上汽集团未来是否会开辟新渠道、新市场,胡茂元则坦言,上汽集团仍将基本采取4S店为主的模式,但也的确在考虑如何运用低成本的新媒体方式进行销售。同时,上汽集团将从东南亚起步,通过在海外设厂的方式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座谈会结束后,投资者们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收获很大,也肯定了上汽集团的投资者关系工作。上交所相关人士表示,“蓝筹新动力”活动还将走进陕西、云南、湖南等地,让更多的中小投资者有机会接触到全国各地的上市公司,普及价值投资理念,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之间搭建互动沟通桥梁。

热词:

  • 上汽集团
  • 汽车行业
  • 中小投资者
  • 上市公司
  • 上交所
  • 蓝筹新动力
  • 自主品牌
  • 试车场
  • 证券时报
  • 价值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