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汽商用车逆势走进三大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徐蒙)最近,上海汽车商用车公司与澳大利亚经销商签订整车出口协议,首次进入发达国家海外市场。今年上半年,全国商用车产销量却分别同比下降8.6%和10.4%,成为汽车产业中受冲击最严重的环节。上汽商用车在危机中发力,开拓海外市场,短时间内建立了覆盖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全球的营销网络。

  上汽商用车的海外业务去年才刚刚起步,在东盟、非洲、亚太等国家试水成功。今年因为国内商用车市场受基建、投资下滑的影响,滑坡加剧,海外市场成为上汽商用车愈加重要的新方向。截至目前,上汽商用车与来自5个国家的经销商正式签约,并成功向3个国家出口上汽大通车辆,接到意向订单2100台,与巴西、俄罗斯、中东、北非、土耳其等地合作伙伴的商务洽谈,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计划五年内将海外销售规模做大到公司销量的30%。

  智利、南非、澳大利亚,今年以来,上汽商用车的“全球版图上”又增添了三个互相间远隔重洋的国家。上汽商用车海外市场负责人介绍,选择这三个国家一方面因为它们距离欧债危机的中心较远,另一方面在于三个国家在国际市场上的战略位置重要。

  进入智利市场,意味着上汽商用车打开拉丁美洲地区的大门,中国制造的商用车运往智利时,哥伦比亚、秘鲁等国家经销商与上汽商用车的合作谈判也进入进行时。在南非,上汽MAXUS大通品牌商用车已经正式销售,开始在当地的通勤、客运、物流、卫生医疗等各领域承担运输任务,此举不仅使该品牌在非洲市场扩大影响,更是该公司开拓金砖四国市场的第一步。上月,上汽商用车成功进军澳大利亚,标志着其产品已经获得发达国家认可,为下一步进入欧洲和其他英联邦国家打下基础。

  迅速进入各个特点不同的海外市场,上汽商用车首先依靠的是技术和质量。上汽商用车的MAXUS大通品牌进军南非市场之初,就已顺利通过了全世界最严苛的欧盟ECE标准,其质量标准比当地市场要求的更高,自然获得认可。作为发达国家的澳大利亚,更有着堪称世界上最严苛的商用车ADR标准,让许多车企望而却步,而上汽商用车将在本月完成该标准认证的收尾工作,将把安全系数比乘用车更高的商用车带入澳大利亚市场。

  “走出去”的过程中,上汽商用车具有“上汽特点”的品牌策略也发挥显著作用。2009年,上汽集团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LDV和MAXUS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将MAXUS引入中国并命名为 “MAXUS大通”,作为是上汽商用车的主要品牌。海外战略中,百年传奇的MAXUS品牌拥有巨大影响力,帮助上汽商用车取得进入市场的一把把钥匙;而在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中,LDV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更甚,目前上汽商用车计划在澳大利亚和欧洲主打这一品牌,开启下一步的“双品牌战略”。

热词:

  • 商用车
  • LDV
  • 逆势
  • 上汽集团
  • MAXUS
  • 东盟
  • 上海汽车
  • 2009年
  • 品牌策略
  • 整车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