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7款理财产品零收益 平安银行两产品上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银率网数据库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到期的11370款银行理财产品中,99.3%达到了预期收益。而未达标的理财产品中,一款产品获得负收益,7款产品获得零收益,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有62款。进入8月,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连续两周下滑,业界预测,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不容乐观,投资者应尽可能选择时限长的理财产品。

  5家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

  据了解,东亚银行的“如意宝系列4之美元5年期”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4%,平安银行的“智盈1058-07期挂钩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人民币理财计划YF5806”和“YF5807”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2.49%,渣打银行的“市场联动系列-中国概念交易所交易基金挂钩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为10%,上述产品实际收益均为零。此外,星展银行亦有3款产品收益为零,另一款产品“2011年股得利系列1114期12个月工行H股挂钩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EZDP”更是落得-10%的负收益。

  银率网分析师马贵军认为,随着银行理财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出现,以前理财产品的卖方市场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认识将会逐步提高,因而对理财产品的选择能力将逐渐增强。所以,劣质产品的生存空间将会越来越小,通过竞争,研究能力弱,资产管理能力差的机构最终会遭到市场的淘汰。

  中短期产品发行量降幅明显

  据悉,7月份以来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增长势头并不明显。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88家银行共发行了2490款理财产品,较上月增加了592款。其中,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的发行量居前三名。从产品投资期限看,中期和短期产品发行量降幅明显,长期产品增幅反而较大。长短期产品发行量出现较大反差也进一步印证了市场预期产品收益率还将继续下滑,长期产品更受投资者欢迎。

  而从产品投资标的看,债券类产品增加明显,挂钩大宗商品的产品明显减少,说明投资者还是倾向于选择稳健型理财产品,不愿意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银率网分析师认为,7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主要是受央行降息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下滑,产品吸引力不足所致。

  8月预期收益仍会继续走低

  8月份各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水平仍没有见底迹象,继续整体走低。目前市面上的银行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难见5%以上,大部分处于4%~4.6%之间,还有不少甚至在3%左右。在非结构性产品方面,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月2日~8月8日)可购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除结构性产品外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5%,较前一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商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之间出现分化。国有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5%,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8%和4.59%。

  业内人士预计,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可能会继续走低。目前来看,投资者要锁住收益,可多元化配置手中资产,以中长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在6个月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为配置的重点。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称,在降息效应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已成趋势。对此,理财师建议,在没有其他更合适的投资渠道下,投资者不妨多关注一下中长期理财产品,以规避短期收益率下行风险。

热词:

  • 银行理财产品
  • 平安银行
  • 星展银行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结构性存款
  • 结构性投资
  • 理财师
  • 产品收益率
  • 交易所交易基金
  • 发行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