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英国三大老牌金融机构连受狙击 旧事新提遭遇暗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渣打财务顾问德勤在一份声明中称,“德勤对受指控的渣打员工不当行为毫不知情,且明确否认曾以任何方式帮助该银行违法”

  继英国老牌金融机构汇丰控股之后,美国监管机构--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ewYorkStateDepartment)8月7日将炮火再度指向了渣打银行,称其涉嫌与伊朗数家银行进行非法交易,并威胁将吊销渣打银行在该州经营业务的牌照。此事让渣打银行市值在24小时内缩水逾四分之一,也让作为其独立顾问的德勤措手不及,因为德勤被视为该事件的“共犯”。

  德勤是1868年成立于美国纽约的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除了向投资者提供专业的审计服务外,还向投资者提供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管理及税务服务。此次,德勤作为渣打银行的独立顾问被控失职。

  而据路透社报道,德勤就此说法火速进行了回应,德勤在一份声明中称,“德勤对受指控的渣打员工不当行为毫不知情,且明确否认曾以任何方式帮助该银行违法”。德勤进一步称,“绝对没有删除”一份报告中跟交易有关的信息。

  从巴克莱银行,到汇丰银行,再到渣打银行,几个月来,英国大行纷纷陷入泥潭,而这些银行所遭受的指控几乎都来自美国相关部门。

  有媒体报道称,接二连三的打击,让英国国内产生了美国想在金融领域暗战英国,通过打击英国大银行,来保护美国银行,削弱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的怀疑,事实上,一连串的挫折已让伦敦金融城的地位摇摇欲坠。他们普遍认为,在洗黑钱的问题上,美国银行也不见得那么干净,可目前为止,并没有美国银行出现类似丑闻,而重罚外国银行的巨额赔偿款则被“充公”。

  并且,不管是巴克莱银行也好,汇丰银行也罢,还是现在的渣打银行,对他们所指控的“罪行”均发生在多年之前,如今却又被接连提出来,是不是太过巧合?

  《国际商业时报》指出,美国不断出手,客观上让外国银行背负了巨大的诉讼风险,逼资金投向美国起诉风险较低的银行,这显然符合美国利益。一些美国银行将受惠于渣打的动荡,成为新的替代品。事实上,目前真正能挑战纽约金融中心地位的也只有伦敦了。

热词:

  • 德勤
  • 暗战
  • 渣打银行
  • 金融机构
  • 大银行
  • 共犯
  • 罪行
  • 巴克莱银行
  • 国际商业时报
  • 投资者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