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兑付首笔“海葵”保险赔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姜成峰 冯曦 王劲 刘书池 记者 祖兆林】8月8日,台风“海葵”波及江苏省,对苏南地区造成较大影响。大众保险的一家企业客户在此次灾害中受损严重,从报案到结案仅用10小时50分,是江苏保险业对“海葵”造成损失的首笔赔付。得到赔付后,客户惊讶地表示,只听说过车辆赔得快,没想到企财险也会赔得这么快。

  记者从江苏保监局了解到,面对灾情,江苏保监局组织全行业积极应对,针对高风险客户加强防灾防损,组织理赔力量做好客户出险救援服务,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快速开展定损理赔工作。截至8月10日9时,全省财产保险公司共接到报案5828件,估损金额约1.38亿元。其中,车险报案1759件,估损金额约602万元;企财险报案2015件,估损金额约1.21亿元;家财险报案1552件,估损金额约528万元;农险报案502件,估损金额约612万元。目前,相关理赔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灾情发生后,江苏省多家保险公司立即启动快赔机制。

  8月9日上午,记者一早随人保财险苏州市分公司的农险查勘员驱车来到相城区望亭镇新埂村。放眼望去,到处是倒塌的蔬菜大棚和飘动的破烂薄膜。该村书记吴钰明告诉记者:“虽然损失惨重,但还好有政策性农业保险撑腰,相信在政府和保险公司的支持下,能够及时恢复生产,赶种一茬蔬菜,保证苏州市区的蔬菜供应。”

  据统计,截至8月9日12时,人保财险苏州市分公司接到“海葵”台风造成的苏州全辖企财险、家财险报案1154起。8日、9日两天受理车险报案近3000件,车险案件数量较平时增长30%。该公司要求全辖各单位尽快完成全部财产险的查勘,10天内完成理赔工作。

  为应对“海葵”,民安保险江苏分公司启动了快赔服务。该公司表示,已理赔车险案件 4件,其余车险案件也将在短期内完成赔付,财产险定损后一周内赔付。

  台风来袭后,紫金保险泰州中心支公司在了解到某客户投保的船舶因受台风袭击在长江中沉没后,该公司负责人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协同客户共同商议施救打捞事宜,并对落水失踪者家属进行慰问。

  台风来临期间,紫金保险华东地区机构的案件受理量比平时多了3到4倍,紫金保险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并将及早兑现保险服务承诺。

热词:

  • 海葵
  • 报案
  • 人保财险
  • 车险
  • 保险服务
  • 政策性农业保险
  • 8月
  • 理赔
  • 兑付
  • 财产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