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机械板块本周投资组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程机械:胜算几何的博弈?7 月份与工程机械相关的宏观数据陆续公布。一方面房地产销量超预期,新开工大幅下挫。申万房地产小组认为房地产销量接下来仍将持续、新开工未来将筑底回升;另一方面基建稳定回升态势已经确立,尤其是交运、仓储等基建投资回升显示政府稳增长的效果开始显现。但同时资金紧张状况仍然明显,中长期信贷增速、FAI 资金来源增速回落。在这种情况下,胜算与风险并存,后期需要密切关注资金配套情况。但结合工程机械目前相对偏低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工程机械股票目前的下行风险不大,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密切关注8 月底至9 月份的销量变化趋势,因为这个时间段是代理商补库存、淡季向旺季转化、基建效果是否显现的关键时期。

  航空航天:北斗导航政府补贴推出。财政部公示卫星及应用支持企业的名单。政府支持目录的正式公布一方面表明政府支持卫星产业发展的措施加强;另一方面名单50%的项目与北斗导航的应用相关,显示北斗导航成为卫星应用领域政府重点支持的方向。龙头企业中国卫星、北斗星通都获得了政府的支持。虽然目前相关公司的估值仍然较高,但未来政策加强、产业发展仍值得期待,仍建议投资者关注北斗导航产业及相关上市公司。

  煤炭机械:3 季度末有望进入超额收益期。近期A 股煤炭机械股票大幅调整,触发因素既有国内煤炭需求增速下滑的影响,也有进口煤对煤价负面冲击的影响。下跌之后,A 股煤机公司PE、PB 估值已与国际充分接轨。我们预计3 季度进口煤的冲击将减小,在4 季度国内冬季储煤季来临之前,煤机有望估值修复,重新获取超额收益。推荐天地科技、郑煤机。

  能源机械:页岩气第二轮招标一触即发。我国页岩气资源丰富,初步勘探已进行。2011 年7 月,页岩气第一轮探矿权招标进行。中石化和河南煤层气分别获得1 块区块,2012 年8 月,页岩气第二轮招标即将开始。全国已有68 家企业预报名参加第二轮投标,其中1/3 为民营企业。我们认为,如果此次招标,民营企业以合理价格拿到优质资源,将大大有利与中国页岩气产业的开发,页岩气革命将有可能在中国发生,中国能源结构将发生变化,相关设备商将直接受益于页岩气的开发。推荐杰瑞股份、富瑞特装、开山股份,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能源机械板块交易性机会。

  仪器仪表:政策推动助力环保监测仪器发展。2015 年我国环境监测仪器市场规模将达274 亿,脱硝在线监测设备将是“十二五”发展重点,回顾2000-2010 年发展,2002 年和2007 年CEMS(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规模增速最快,分别达到69.8%和81.9%,CEMS 市场增长与政策推动和执行力度大大相关。2011 年全国氮氧化物排放量未完成年初目标,政策将陆续出台,“十二五”余下四年脱硫监测仪器公司业绩可能会超预期。建议关注雪迪龙。

  本周是申万机械组合第五期第二周,给予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中国卫星、北斗星通、陕鼓动力、尤洛卡、亚威股份、开山股份、杰瑞股份、富瑞特装的投资组合建议。(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机械板块
  • 页岩
  • 投资组合
  • 估值水平
  • 申银万国证券
  • 北斗导航
  • CEMS
  • 煤机
  • 十二五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