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能天津临港经济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付强 田若森 报道 8月8日上午,华能天津临港经济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举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出席仪式并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宣布项目启动,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出席仪式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那希志、胡建民出席仪式。

  仪式上,曹培玺、何立峰、崔津渡、那希志、胡建民等有关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

  曹培玺代表华能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曹培玺指出,华能天津临港经济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的启动,是华能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电力工业实现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华能与天津市的战略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他希望各参建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安快好省廉”的基建要求,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努力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放心工程,为推动滨海新区开发进程、加快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崔津渡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说,天津市高度重视电力发展,正在不断加强电网和电厂的建设与改造。华能天津临港经济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的启动,将对推动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循环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天津市和华能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和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以本次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友好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领域发展。

  华能天津临港经济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2台F级“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总装机容量约90万千瓦,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41.6亿千瓦时,年供热量685万吉焦,总供热面积达1300万平米。工程动态投资约31.87亿元,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共同投资。项目具有热效率高、技术成熟、建设周期短、低排放等优势,能够实现热、电、冷三联供,建成后将成为滨海新区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

热词:

  • 热电联产
  • 临港
  •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
  • 经济区
  • 华能集团公司
  • 华能国际
  • 项目开工
  • 项目建设
  • 滨海新区
  • 循环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