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页岩气主题从设备服务向资源扩散(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新闻联播首条新闻报道页岩气,彰显国家重视

  8月9 日,新闻联播首条新闻报道页岩气,新闻联播报道: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大宗矿产对外依存度不断攀升,为了保障资源自给,目前建国来最大规模的找矿行动正在展开;并报道了四川宜宾上罗镇页岩气。

  国土资源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新一轮页岩气招标工作,按照规划2020 年我国页岩气产量600-1000 亿方,页岩气的开发会显著缓解我国油气资源紧张的局面。

  新闻联播的报道,背后体现了政府对油气资源自给率低的重视,体现了政府对页岩气第二轮招标的重视,我们大胆的做出预判:以页岩气和煤层气为代表的非常规资源开发将成为下一届政府在能源领域的施政重点;这一领域的投资机会也不是短期的,而是贯穿下届政府施政周期的。

  点评:国家重视毫无疑问,页岩气主题从设备服务向资源开发扩散

  我们在今年7 月2 日天然气7 月月报中阐述了我们对下半年天然气产业链投资的观点,对于上游勘探开发环节,判断主题投资方向将从设备服务向资源转移。

  我们在今年7 月24 日天然气跟踪点评中重申了上述观点,提醒投资者注意华菱钢铁和湖南发展因大股东涉页岩气而涨停带来的信号:页岩气主题开始从今年上半年的设备服务向资源开发转换。

  在上游天然气(含页岩气煤层气)勘探开采环节,那些未来有较大概率会涉及国内外页岩气勘探开发的企业将会继续成为新的主题投资标的;而国土资源部对页岩气招标投标企业必须拥有勘探开发资源的硬规定会加快国内企业通过种种方式涉足这一领域。

  国土资源部预计将于今年夏天开始第二轮页岩气招标,与第一轮巨无霸企业中标不同,这一轮预计将会有中型市值公司投标和中标,一旦有上市公司中标,将成为新的页岩气主题投资标的。

  8月9 日,湖北能源公告:公司没有正式提交投标申请,也没有制定有关页岩气业务的详细规划,参与页岩气开发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目前仅处于前期筹划论证阶段;但股价依旧涨停。

  投资建议:主题机会依旧,更改上游推荐组合

  自我们去年8 月首推天然气产业链以来,产业链上游勘探开发设备服务环节的公司自今年1 月开始起来了一波较大的主题行情;我们认为勘探开发环节的公司,尤其是次新股依旧有很好的主题投资机会,但是相比相关公司不菲的涨幅,我们更看好未来有可能介入页岩气资源领域的上市公司,页岩气主题会从设备服务向资源扩散。

  我们之前推荐天然气产业链A 股的组合为:领先科技(20%)、广州控股(20%)、通源石油(20%)、富瑞特装(20%)和杰瑞股份(20%);其中上游推荐配置标的为:通源石油和杰瑞股份。

  现在从布局页岩气第二轮招标角度出发,结合相关个股的估值和市场表现,更改一个建议配置时间为3 个月的产业链上游(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环节)组合:

  广汇能源(10%)、吉艾科技(10%)、通源石油(10%)、黄海机械(10%)、杰瑞股份(10%)、惠博普(20%)、广州控股(30%)。(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页岩
  • 主题投资
  • 国金
  • 证券研究所
  • 荐股
  • 资源转移
  • 涨停
  • 勘探开发
  • 相关个股
  • 新闻联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