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解读欧洲品牌尾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汽车品牌的尾标命名方式本来就多得让人头晕,而大众又在近日更改了命名规则。奥迪50 TFSI就曾引起歧义,让有些人兴奋地认为:“我看见了一辆50升排量,还带涡轮增压的A6!这绝对是爆改!”

  如果真有50升排量这种引擎,那不是飞机引擎,也就只能是火箭车了。因此,大家还是来一起重温一下尾标的含义吧。

  沃尔沃:

  “T”系列

  一段时间的沉寂过后,街上不时又重新能看到沃尔沃旗下的各款车型了。不知您是否注意过,有些沃尔沃车身尾部右侧都贴有T5、T6这样的标识。不过,这并非配置升级,也不是特别版的意思,而是指这辆车所搭载发动机的标识名号。

  示例车型:长安沃尔沃 S80L

  在今年4月份,长安沃尔沃推出了2012款的旗舰车型S80L。根据排量划分,共有3套动力系统车型。

  入门级的车型,搭载低功率的2.0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49千瓦。虽然引擎相同,但T5版的S80L功率被校调到了177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也由原来的8.5秒提升到了7.7秒的水平。

  作为顶配,T6版本则直接搭载了一台3.0升涡轮增压直列6缸引擎。

  宝马:

  突出排量

  在大多数情况下,宝马的命名方式只强调电子喷射技术“i”,比如“740Li”等。

  示例车型:宝马7系

  “740Li”中的“7”代表7系产品,“40”则代表着排量数值(或近似数值),“L”则代表着长轴距,“i”代表电子喷射汽油机。此外,其名称最后出现了“D”,则代表着该车使用的是柴油引擎。

  事实上,该车搭载的是3.0升自然吸气式引擎。不过,其调校后的最大功率为240千瓦。

  奥迪:

  我要速度感

  今年,奥迪改变了沿用许久的“发动机排量”+“发动机技术”的直观命名方式,以“数字”+“发动机技术”为命名规则。就是这个变化,才有了文章开头的笑话。

  “50 TFSI”,其实就是之前的“3.0 TFSI”。50代表的是该车达到100公里/小时的参数。此前,有人给出了换算公式,参数值≈100000米/3600秒/百公里加速时间/9.8(重力加速度)×100。

  示例车型:一汽-大众奥迪 A6L

  奥迪搭载2.5升排量自然吸气式引擎的车型,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5秒,带入上面的公式,参数值约等于29,也就被命名为了“30 FSI”。

  同理,搭载2.8升自然吸气式引擎的车型,其加速时间为8.7秒,因此被命名为“35 FSI”;而顶配3.0升涡轮增压引擎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即命名为“50 TFSI”。

  大众:

  添点色彩

  大众主推的TSI涡轮增压引擎,在国内主要有1.4T、1.8T和2.0T3个排量的TSI引擎版本。

  而这次大众更换尾标,就是通过这3个字母的配色,来进行3种排量引擎的区分。

  示例车型:全部TSI车型

  规则很简单,只有字母“I”被标注为红色时,该车搭载的是1.4T引擎;“SI”同为红色时,则代表其配装的是1.8T引擎。而当TSI这3个字母都被标注为红色时,这款车搭载的则是2.0T引擎。

热词:

  • 排量引擎
  • 欧洲汽车
  • 标的
  • 发动机技术
  • 740li
  • 沃尔沃
  • 示例
  • 奥迪
  • 涡轮增压
  • 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