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少数楼盘项目涨价 楼市调控新政或本月出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8月13日综合报道 据北京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7万元,环比下降3.2%,同比下降8.6%;商品住房成交2.5万套,环比增加9.6%,其中新建商品住房1万套,环比减少3.2%;二手住房1.5万套,环比增加19.9%。自7月份一些地产项目的价格小幅上调后,进入8月份后北京楼市的购房需求量出现萎缩。

  北京少数楼盘项目涨价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随着商品房市场成交量的持续回升,“量升价涨”矛盾初步显现,少数项目价格有所上调,但是否能代表市场回暖,还不能简单据此推断。

  从目前的分析来看,陈志认为项目价格上调主要有几类情况。首先,前期降价换量项目在取得较好销售业绩以后,逐步减少或取消折扣,这种情况占绝大多数。其次,企业普遍采取的“低开高走”营销推广策略,导致后期项目价格上调。这就是说,企业一般会将位置、户型较差的房源作为项目一期,以后各期随着房源位置、品质的逐步提升,价格逐步走高。

  明年房价存反弹之忧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103905万平方米,下降9 .8%,降幅比1至6月份扩大2.7个百分点。自4月该指标出现2010年以来首次同比负增长后,本月新开工面积降幅继续扩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杨红旭称,今年全年房屋新开工面积可能出现多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并有可能在明年出现供给阶段性失衡。到那时,房价上涨压力将更加严峻。

  房地产督察结束 或祭出调控新政

  随着国务院8个督察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调控政策措施专项督察的正式结束,督察情况将于近期形成报告上报国务院。

  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督察组对调控并非100%满意。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的分析称,楼市反弹已成共识,虽然目前的反弹力度还在可控范围内,不过一旦形成过量反弹,调控政策的公信力将再次减弱,所以未来预调微调楼市的可能性非常大,而8月最关键的一个月。

  另有传闻称,为避开对“金九银十”的冲击,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很可能在传统交易旺季之前的8月落定。而新政将在以强化现有政策执行为主的同时,推出包括提高二手楼交易税、房产税试点扩大、预售制度微调等措施。

热词:

  • 楼市
  • 项目价格
  • 房屋新开工面积
  • 调控政策
  • 楼盘项目
  • 新政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北京房地产
  • 环比
  • 中原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