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房住我们就很满足--闽北保障房的小小幸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平8月13日电(记者张丽君 郑金富)“你别跑啊,哈哈,我就要追上你了。”10日,福建省南平记者下基层一行人来到位于光泽县坪山路五车队生活区内的廉租房“幸福楼”小区里,一群孩子正在楼间的空地上打闹嬉戏。

  “大家快进来坐,不用换鞋、不用换鞋”,潘冬梅热情的招呼记者到她的“新家”做客。

  潘冬梅的“新家”位于光泽火车站附近的繁华地段,是一套50平方米的廉租房。记者进门还未落座,热气腾腾的茶水就端到了跟前,“真要感谢政府,要不,我们一家5口人还要在3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里挤着呢。”

  原来,潘冬梅的爱人是铁路职工子女,夫妻俩都没有固定工作,一家老少的起居生活费用,都靠夫妻俩打零工赚取。在去年摇号搬进幸福楼前,夫妻俩和一对双胞胎子女就和公公挤在一起。

  “老平房阴暗,潮湿,也很挤,跟现在住的房子比,差别不知道有多大。看现在,我们住的也是两室一厅的套房呢。”顺着潘冬梅的话茬,记者环视了一下室内,果然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功能齐全。

  “在这个地段租这样的房子,每个月起码要500多块钱呢,我们这样的低收入家庭租不起。现在政府给我们提供廉租房,我们每个月只要交50块钱。”潘冬梅告诉记者,如今,在政府的关心下,住房有了着落,一家人也算没了后顾之忧。

  “有房住,我们很满足,我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过越好”。临别时,潘冬梅憧憬着未来。

  “潘冬梅只是光泽县第一批廉租房的受益者之一,随着政府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投入不断加大,今后还将有更多的群众受益。”随行的光泽县住建局负责同志介绍。

  近年来,福建南平光泽县已在城区繁华地段建设了“幸福楼”、“乌君苑”等508套廉租房,如今大部分已经入住,今年南平光泽县又914套保障性住房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据了解,2012年闽北1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截至6月13日,共开工5283套(其中保障性住房3586套,各类棚户区改造1697套),综合开工率55.96%,基本建成2701套(含往年结转续建项目)。今年南平市还将基本建成8050套保障性住房,届时能够分配的约5000套。将有约5000户住房困难的家庭能住上保障性住房。这意味着今年将是南平市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以来,当年建成和分配的保障性住房最多的一年。(完)

热词:

  • 潘冬梅
  • 廉租房
  • 有房
  • 光泽县
  • 新家
  • 小小幸福
  • 保障性
  • 乌君苑
  • 住房建设
  • 幸福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