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南春等向分众传媒发私有化要约 每ADS股27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美股盘前分众传媒发出公告,表示收到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和方源资本、凯雷集团、中信资本、鼎辉、光大控股联合发出的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27元。以前30天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计算,本次交易的溢价为34%。如果该交易被股东大会批准,将成为继阿里巴巴与盛大之后历史上最大一宗中概股私有化交易。

  公告显示,为保证实施交易,由江南春、方源资本、凯雷集团、中信资本、鼎辉、光大控股构成的联合体成员将成立一家收购载体公司,并拟采用债务资本和股权资本两者对交易进行融资。

  据新浪财经消息,在过去十几年间,上百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初尝了与美国资本市场拥抱的甜蜜。但过去一段时间内,中概股在美国市场上持续受压,已开始体现出美国资本市场从对中国概念的追捧,到对中国概念的普遍怀疑,反映了远在彼岸的投资人对中国企业所处的运营环境,中国商业文化及各种商业模式的不熟悉和不理解,而这一趋势似乎还在加深。

  凯旋创投合伙人金鹏在微博中表示,在分众、携程、新东方这些企业的带领下,中国公司给美国市场交了一份又一份优秀的成绩单,结果却完全体现不了价值。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则表示:分众是中国独创的商业模式在美国没有先例,所以美国投资者很难理解。而作为中国第二大媒体公司的分众,在专业财团支持下,以其品牌影响力和在媒体行业超强的核心竞争力,势必能够更好地挖掘其增长潜力并在资本市场获得更合理的估值。

  此次参与私有化要约的财团既有世界上最大的PE集团凯雷公司,也有国内最知名的PE基金方源资本、中信资本、鼎辉、光大控股等,同时也已经获得了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Asia Limited、瑞信银行新加坡分行、星展银行等多家超大型银行机构的高度信心函(High Confidence Letter)。

  公告还表示,分众传媒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独立董事委员会,对交易进行斟酌。该独立董事委员会被授权聘用顾问(包括独立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协助其工作,美国盛信律师事务所将就本次交易担任分众的美国法律顾问。

热词:

  • 分众传媒
  • 江南春
  • 星展银行
  • ADS股
  • 私有化
  • 鼎辉
  • 光大
  • 方源
  • 资本市场
  • 独立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