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新批4家机构QFII资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12日至今证监会新批准了4家机构的QFII资格,QFII总数增加到176家。

  被视为A股长期资金之一

  新增加的QFII机构中,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7月12日获批QFII资格,美国霍尔资本有限公司、得克萨斯大学体系董事会以及台湾南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均在8月6日获批。

  QFII机制于2002年年底推出,是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主要渠道之一。目前证监会主管QFII资格审批,而外汇管理局主管QFII投资额度审批。此前证监会曾表示将加速QFII审批速度,并视QFII为A股重要的长期资金之一。

  证监会在7月份开始决定修订相关规则,放开QFII投资的限制,同时继续加速QFII资格审批,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增加QFII运作便利,加强投资运作监管,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境内资本市场。

  在规则修订后,QFII将可以提高对单只股票的投资比例,允许QFII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等。

  上半年汇入资金104亿

  从数据来看,海外投资者对于境内市场的乐观程度要超过境内投资者。

  此前韩国央行在7月初宣布,已经将3亿美元的QFII额度全额投入A股市场,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也在此前宣布7亿多美元投资A股。

  证监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除了1月份外,其余5个月QFII资金全部呈现净汇入局面,且持续增长,上半年累计汇入资金104.22亿元,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而6月以来的短短两个月中,QFII净汇入规模为87.73亿元。

  【名词解析】

  QFII (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简称,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

  这种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若要进入一国证券市场,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得到该国有关部门的审批通过后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

热词:

  • QFII
  • 证监会
  • 机构投资者
  • 资格认定
  • 证券市场
  • A股市场
  • 外汇资金
  • 私募
  • 专业投资
  • 得克萨斯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