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借道大股东海外平台华意压缩“资援”西班牙标的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田立民 ○编辑 阮奇

  为完成对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制造商——西班牙Cubigel公司的收购,华意压缩今日公告称将在西班牙设立控股子公司,而在新的海外公司正式设立前,华意压缩将“借道”大股东四川长虹的海外全资子公司平台向Cubigel公司提供过渡期的运营资金融资支持,预计将由此产生不超过800万欧元的关联交易。

  华意压缩本月初披露已成功竞购中标Cubigel公司经营性资产,根据收购方案,公司须在西班牙设立控股子公司为载体受让中标资产、支付对价,研发、生产、销售商用压缩机,同时,华意压缩后续将根据经营发展需要,依托西班牙新公司规划建立压缩机技术研究所欧洲分所、商用压缩机和家用冰箱压缩机的欧洲营销中心和物流基地。为此,华意压缩今日披露将投资800万欧元在西班牙设立全资子公司,这是华意压缩首次实施在境外地区投资,也是四川长虹家用电器产业首次布局欧洲。

  不过,由于华意压缩在西班牙设立子公司尚需履行境内外的政府审批程序,且新公司设立后,相关交易资产的过户登记、人员聘用等仍需要一定时间。而根据西班牙第三商业法院的要求,华意压缩在竞标方案中承诺过渡期内向Cubigel公司提供每月不低于1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另外,为保持过渡期员工稳定及做好客户和供应商的维护,在过渡期Cubigel公司将保持生产运营。

  考虑到Cubigel公司目前已处在破产清算状态,存在的债权清偿风险,其采购销售业务基本上都是采用现金交易,因此华意压缩及其关联方不宜直接以债务的方式向Cubigel公司融资。为控制风险,华意压缩拟以带料委托加工方式向Cubigel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由于华意压缩在海外并无子公司或业务平台,经与控股股东四川长虹协商,四川长虹同意“出借”海外的全资子公司长虹(香港)贸易有限公司平台,通过上述带料委托加工的贸易方式向Cubigel公司提供过渡期的运营资金融资支持。华意压缩预计与香港长虹的这项过渡性关联交易不超过4个月,交易总额不超过800万欧元。

  公司表示,在自身缺少向境外直接提供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华意压缩借助大股东四川长虹的海外平台,履行了前期收购的承诺,有利于保持海外收购业务的平稳过渡,充分体现了大股东对华意压缩的支持。

热词:

  • 华意压缩
  • 借道
  • 大股东
  • Cubigel
  • 标的
  • 西班牙
  • 四川长虹
  • 出借
  • 关联交易
  • 过户登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