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益民集团增长放缓 鸿道投资坚守浮亏超一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抓大牛股成名的鸿道投资,却在益民集团(600824)上栽了跟头。

  益民集团在日前公布了2012年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的盈利增长明显放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879.2万元,同比增长7.9%。而在2011年上半年和201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分别为14.47%和12.05%。

  鸿道选择坚守被套

  虽然上半年益民集团的增长出现放缓,但是私募界明星———鸿道投资,却继续坚守在益民集团中。

  益民集团中报显示,截至6月末,鸿道3期和鸿道1期两只产品,各持有221.53万股和188.52万股,位列第4和第6大流通股东,与一季度末的持股量一致,鸿道投资也是唯一进入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的阳光私募。

  鸿道投资是在今年一季度首次亮相益民集团,从二级市场股价的走势来看,3月2日、3月3日和3月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上涨,单日成交都超过了3000万股,这三天最有可能是鸿道系入场的时点。3月2日的最低价是5.28元,当日的均价接近5.6元,所以鸿道系的成本,有可能在5.28元~5.6元之间。

  三月末,益民集团的收盘价为5.37元,而到了6月末,已经跌至4.84元收盘,进入下半年,益民集团的表现仍未起色,并很快跌破了年初的低点,创出了年内新低,这也意味着鸿道投资已经被套,而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股价或已较鸿道的买入成本下跌12%~17%。

  或看重古今内衣业务

  鸿道投资向来是剑走偏锋,但是在挖掘个股上,往往收到奇效,比如2011年的中文传媒(600373)和万向德农(600371),鸿道投资介入后,股价都出现了大幅度的拉升。

  对于鸿道投资为何买入公司的股票,以及到公司调研的情况,益民集团证券事务代表钱国富对记者称,他并不知情。

  从中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古今内衣在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7140.33万元,占到了益民集团上半年净利润的7成以上。古今内衣的发展势头也不错,2011年中期的数据是,古今连锁网点为1472家,到了2011年末,进一步增长至1518家,而到了2012年上半年,网点增至1608家。作为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内衣品牌,其发展前景或许正是鸿道投资所看好的。

  钱富国则表示,内衣销售具有较强的季节性,二季度是全年销售最好的时期,所以从全年来看,估计净利润也就在一亿元出头,和2011年差不多。他同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租金收入。

  另外一个可能吸引鸿道投资的业务是益民集团旗下的金银珠宝品牌———天宝龙凤,天宝龙凤2011年实现净利润1003.61万元,同比增长34.91%。

  或许是受到国际金价下跌以及国内经济形势不佳的影响,今年上半年金银珠宝的情况并不理想,实现净利润为426.18万元。不过,公司在上半年完成了向天宝龙凤公司增资10000万元来增加注册资金,天宝龙凤公司的注册资金已经达到了20000万元。成都商报记者 毛晋楠

热词:

  • 鸿道
  • 益民
  • 大流通股东
  • 投资
  • 集团
  • 股价
  • 古今内衣
  • 被套
  • 收盘价
  • 非经常性损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