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安局真不是你家开的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盛翔(会计师)

  8月10日晚,江苏靖江发生一起血腥的砍人事件,共青团靖江市委公务员陆剑波挥刀砍向了小区一名女邻居,导致女子多处受伤。11日,被砍女子的儿子通过微博将砍人时的视频传到了网上。随后,靖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8月10日晚7时30分左右,靖江市靖城街道虹兴社区居民缪某(市公安局副政委陆某民之妻)与邻居臧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并互相殴打。此时,陆某波(缪某之子)刚刚回家,见状即从车中取刀将臧戳伤。(详见今日河南商报A15版)

  伤者臧红梅和多名目击者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事发当晚陆剑波持刀砍人时,曾边砍边喊“公安局是我们家开的”。显然,陆剑波的表现与李刚之子几乎如出一辙,认为出了事也能摆平。可是,即便视频已经传上网,靖江公安局在事后通报案件时,还是玩起了文字游戏。好像这起案件只是偶然的邻里纠纷,好像陆剑波只是刚好碰到,好像陆剑波只是一时情绪失控拿刀戳了几下而已。

  可是据周围邻居反映,陆家在这个小区的房屋严重违建,小区的居民早就不满,这次纠纷也是因为违建而起。难道当地政府部门一直没管过违章建筑吗?怎么偏偏公安局副政委家的违建就堂而皇之地存在呢?再者,除非陆剑波长期在车上放刀,否则就不会是刚刚回家时正好碰到。

  最无法让人容忍的是,视频中上演的那血腥一幕,无论如何不是什么“戳伤”。如果不是伤者在别人保护下躲进了屋子,照陆剑波这么个“戳”法,被直接“戳”死也不是没有可能。直接视频证据下,尚且只是定性“戳伤”,这比当年的70码还要“欺实马”多了。可以想见,如果没有视频被发上网,陆剑波还会不会被拘留调查?

  所谓“戳伤”的说法,不像是表述上的疏忽,更像是弱化案件性质的故意。可是,如果定性为故意伤(杀)人,那性质就不一样了。我们不知道这起案件最后会被怎样定性,作为围观者,我们迫切想知道的是:靖江公安局是否果然如陆剑波所说“是我们家开的”?他家的违建不是一般的违建,他家人砍人也只是“戳伤”?此外,我们还想知道,如此品性恶劣的人是如何当上公务员的?拼的是什么?

  毋庸讳言,“戳伤”事件已经严重“戳伤”了当地公安部门的公信力,让人不得不怀疑当地公安机关是否还能够做到公正办案。“公安局是我们家开的”,究竟只是官二代的傲慢无知,还是黑暗的现实本身,该好好查一查了。

热词:

  • 陆剑波
  • 戳伤
  • 违建
  • 视频
  • 砍人
  • 微博
  • 取刀
  • 案件性质
  • 8月
  • 他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