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0额度”信用卡现身长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费需求超出支付能力时,信用卡成为解决难题的工具,而卡片可透支金额的多少,则与额度有关。

  目前,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以几千、几万元居多。而随着信用卡战的升级,“0额度”的信用卡也开始现身长春。

  0元信用卡不偶然

  日前,长春市民郑先生遇到一件尴尬事。

  原本他想办理一张信用卡便利消费,可没想到的是,信用卡下发后才得知,透支额度为0元。

  郑先生说,这样的结果让他很意外。不过,自己也没有多想,而是按照普通借记卡的消费方式,进行先存钱、后消费。大概累计消费到5万元的时候,银行没有自动为其提高额度,而他也嫌麻烦,最终选择注销卡片。

  长春市人民广场附近某银行工作人员林女士介绍,信用卡额度是根据客户的个人资料等综合情况评定而最终设定。以该银行为例,有一种普及版的贷记卡,就有0元额度的情况。“你可以当做普通卡片来存钱、消费,等消费满足一定条件,可以申请提额。”

  “我们银行去年有0元额度的信用卡,很多客户申请。他们办理的目的不是透支,而是去商场购物打打折、看电影享受一下优惠。”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说,银行确实存在低额度的信用卡。

  走访中,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0元、500元等低额度信用卡并不是偶然现象。此外,一些网上申请的信用卡额度相对较低。

  银行或想留住客户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0元、几十元几百元的低额度的信用卡,额度这么少,办卡有什么意义?还不如拒绝申请更直接。”长春市民李女士说。

  13日,东亚记者在某银行遇到长春某建筑公司的一位员工。他称,自己和同事在一家银行同时申请信用卡,仅仅由于通过座机电话核实同事的个人信息,因未联系成功,所以,同事申办的信用卡额度是他的1/ 10。

  长春市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王先生透露,有些客户申请信用卡,达不到发卡标准时,一些银行会给客户发放一些0元额度或者较低额度的信用卡。

  一方面,可以防范透支风险;另一方面也便于完成任务,更好地维系客户资源,最终实现抢占信用卡市场的目的。

  不过,如果市民申请到低额度信用卡,则需要警惕一定的风险。

  林女士说,0元额度信用卡不可透支,如果持卡人不想使用,可办理注销。否则,开卡后,若刷卡次数不满时,持卡人需警惕年费逾期。如果消费后符合提额条件,则要注意按时还款,不要给个人信用报告中留下“污点”。

  记者 李颖 实习生 朱峤雪 张媛媛

热词:

  • 长春市民
  • 0额度
  • 污点
  • 银行工作人员
  • 透支额度
  • 申请信用卡
  • 个人信用报告
  • 消费满足
  • 贷记卡
  • 普及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