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洋奶粉年内数次涨价催生“海淘”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子俊) 近期,国内多地包括多美滋、美赞臣在内的多个洋奶粉品牌年内再度提高售价。为了给宝宝备足“口粮”,我市不少年轻的父母纷纷在国外网站“海淘”奶粉。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相关人士表示,最近一段时期,在进境的邮包中,奶粉成为了最常见的物品之一,平均每天至少有几十箱,多的话甚至达到上百箱。

  “洋奶粉在国内的售价太高了,还变着法儿涨价。”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家宝宝本来吃的是多美滋金盾二段奶粉,今年7月份还是一罐199元,可8月初她去新街口一家超市“囤货”时,售货员却告诉她,“金盾”系列已经升级为“优阶”系列,换了包装,售价也水涨船高,每罐达到了223元。

  相关资料显示,仅过去一年间,部分洋奶粉价格“你方涨罢我登场”,惠氏、雅培、美赞臣、雀巢等都跻身其中。特别是今年以来,洋奶粉涨价的频率越来越高,从过去的“半年一涨”变为“每季一涨”,涨幅最高甚至超过20%。

  洋奶粉在国内频频涨价,国外的价格却十分便宜,个别品牌的差价甚至达到了一两倍,这也催生了“海淘”大军。

  记者昨天在“西祠胡同”网站看到,“南京海淘奶粉妈妈”、“母婴海淘代购”等讨论版人气十分旺盛,甚至有“达人”整理了各大品牌洋奶粉原产地的购买“攻略”共享。“很多国外购物网站没有办法把物品直接寄到国内,所以要选择口碑好的转运公司,提供一个国外地址作为‘中转站’。网站把奶粉寄过去,转运公司再寄到你手上。”一名网友称,虽然“海淘”手续繁琐,也比较耗时间,但确实划算,“我在德国的网站上购买当地产的‘喜宝’奶粉,每罐的价格加上运费、海关的行邮税,也只要140元,比国内328元的售价便宜了一大半。”

  “邮寄进境奶粉只要不超过2.5千克,就可以免税。”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相关人士表示,根据海关相关法规,奶粉的完税价格规定为每千克200元,税率10%,而个人邮寄进境物品税款起征点为人民币50元(含),正好是2.5千克,超出的话就必须缴纳行邮税。另外,海关还提醒,国外邮递进境的奶粉是有价值限制的,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如果超标的话,就要按照“货物”性质通关或办理退运手续。

热词:

  • 奶粉
  • 金盾
  • 口粮
  • 货物
  • 囤货
  • 西祠胡同
  • 达人
  • 攻略
  • 涨价
  • 美赞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