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年房价是否正增长难定 下半年跌幅或继续收窄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了《8月全国房地产行业月报》,报告指出,全国商品房成交情况,已度过最冷的时点,下半年跌幅还将继续收窄,预期全年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或者小幅增长。

  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6774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较1-6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自2010年1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始终保持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自今年4月首次落后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后持续至今,本月再次落后5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预计下半年增幅将会趋于企稳。

  在新房建设方面,1-7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103905万平方米,下降9.8%,降幅比1-6月份扩大2.7个百分点。自4月出现了2010年以来首次同比负增长后,本月新开工面积降幅继续扩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预计全年将保持下跌状态,这也将是多年来首次年度负增长。这将导致明后两年的商品房供应偏紧,不利于房价稳定,相关部门必须加以重视。

  在具体销售数据方面,今年前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85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降幅比1-6月份缩小3.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28699亿元,下降0.5%,降幅

  缩小4.7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成交情况,已度过最冷的时点,下半年跌幅还将继续收窄,预期全年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或者小幅增长。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7.5%,销售额下降1.1%;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12.2%,销售额增长4.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2%,销售额增长3.9%。相较而言,办公楼与商业营业用房销售情况好于住宅,2012年2月住宅销售同比出现首次负增长后,已经连续6个月同比下降,但降幅持续收窄,预计下半年降幅还会进一步缩小,全年销售基本与2011年持平。

  全国商品房成交下行趋缓的同时,商品房成交均价也有所回升。1-7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增长6.5%,增幅较1-6月扩大了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增长6.9%,连续4个月有所回升且增幅持续扩大,但从整体来看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办公楼成交均价同比下降7.0%,降幅缩小了0.7个百分点,降幅连续4个月收窄;商业营业用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2.7%,涨幅缩小0.2个百分点。可见,除了办公楼销售均价持续6个月下跌,住宅和商业营用房销售均价都有所回升。但是,房价走势存在变数,如果房价反弹之势继续延续,难保后期储备政策不会应声而出,因此现在还尚难断定今年全年均价将是正增长。

热词:

  • 房价走势
  • 办公楼销售
  • 商业营业用房销售
  • 房屋新开工面积
  • 全国商品房
  • 降幅
  • 住宅成交
  • 全年
  • 商品房成交
  • 住宅销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