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涉嫌骗贷 中担多位高管已被警方带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消息称,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担)多位业务高管因涉及骗贷近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走协助调查。中担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多位高管已被带走

  中担的债权人——北京某印刷企业的企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据他所知,包括彭丹阳在内的七八名中担高层被抓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了。他表示:“我早就听中担内部的人说了这事,但是他们具体被抓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作为中担的高管,违规经营他们是参与了的,后来好像还有私自清偿债务的问题。”

  在这之前,不少企业主就抱怨相关部门处理不力,“广东华鼎都抓人了,中担还一个人都没有被抓。”但现在中担的部分高管落马以后,上述债权人也只好无奈叹息称:“实际控制人陈奕标逃到国外,资产也都转移了,即便把这些人抓起来,我们的钱还是追不回来。”

  据了解,中担成立于2003年9月,注册资金5.8亿元。2012年春节前夕,随着银行贷款陆续到期,债权企业发现中担公司无法正常归还借款。截至2月1日,卷入中担担保的债权企业数量有294家,债权金额约为13亿元。

  8月20日“大限”

  5月3日,中担担保向北京市金融局提交了《关于停业和进入破产程序的申请》。5月18日,北京市金融局书面批复同意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停业及破产申请。

  北京市金融局在批复中表示:“为依法保障债权人和银行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最大限度降低中担风险事件影响,2012年8月20日前暂不撤销中担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在此期间,可开展重组事宜。如期限届满中担仍无重组意向,经营许可证将被撤销。”

  另一位中担的债权人黄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现在都不着急了,着急也没用。8月20号就是中担重组的最后期限了,如果没有人接盘,中担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牌照就过期了,一旦过期则希望全无。”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担应急小组曾和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等政策性担保公司接洽过,但没有取得任何实质进展。

  某政策性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为什么要去接中担的烂摊子呢?要说牌照,我们也有。据我所知,其他也没有兴趣。”

  与此同时,中担的债权人黄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法院也没有受理,之前寄希望于律师,现在看来也没什么用了。”

  据黄小姐介绍,由于大规模的银行贷款逾期,目前包括她在内的几十家企业已经被银行告上了法庭。黄小姐说:“最大的影响是已经上了银行的黑名单,信用没了,以后做生意也很难贷款了。”

热词:

  • 高管
  • 每日经济新闻
  • 骗贷
  • 被抓
  • 债权人
  • 警方
  • 8月
  • 黄小姐
  • 投资信用
  • 担保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