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豪华车竞争开始针尖对麦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年初奔驰引领的“价格战”还不足以说明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惨烈,那么奥迪、宝马近日轮番上演的新车对决,无疑表明了豪华之争已经走向“白热化”。投放新车、持续降价……豪华品牌正在使出浑身解数应对今年下半年空前惨烈的市场竞争。

  新车轮番上演“对决战”

  8月8日,中期改款奥迪A4L就正式投放市场,而27.28万元至57.81万元的价格,直指上市仅20余天的第六代宝马3系。

  虽然奥迪A4L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是外观采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进气格栅、前车灯设计,内饰更加贴合消费者喜好,动力更是推出3.0L的TFSI V6旗舰版。奥迪A4L如此“大刀阔斧”的升级,无疑是针对拥有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共11款车型的国产宝马3系。

  双方的竞争并没有只停留在中级车层面。今年初,国产宝马X1以28.2万元至49.8万元的价格杀入销售火爆的SUV市场,无论是外观还是价格,都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而,宝马的“好日子”在持续了半年以后,就被奥迪Q3打破。虽然Q3目前以进口形式销售,并不能对X1形成直接冲击,但是国产版的Q3已经进入奥迪的排产计划,并于明年在国内推出。

  在营销方面,宝马和奥迪也在较劲。宝马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在鸟巢举办了盛大的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的晚会,还把英国流行小天后Leona Lewis请来助阵。而奥迪则成为中国国家射击队和游泳队的汽车赞助商,还专门为中国选手设立了特别奖——如果中国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首金获得者将获赠一辆奥迪A6L轿车。

  就在奥迪和宝马“你来我往”轮番推出新车型时,奔驰也并没有放松警惕。4月23日,奔驰国产GLK的上市,把最低价格直接下探到40.8万元。这一举动让奥迪Q5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不再一家独大。目前,奥迪是中国豪华车市场名副其实的“老大”,但是面对宝马和奔驰加速新车投放和国产的轮番轰炸,奥迪无疑是腹背受敌。

  价格下探成为“持久战”

  虽然今年初奔驰S级降价30万元,成为豪华车市场价格战的“导火索”,但是宝马7系却保持了降价的最高幅度纪录。记者了解到,目前宝马7系最高优惠80万元,比官方指导价下降了近32%。

  面对奔驰与宝马的低价策略,奥迪在保持了一段时间后,最终也按捺不住加入其中。一些奥迪经销商除了给出部分车型八折优惠以外,就连一直保持加价的奥迪Q5、Q7,也出现了数万元的优惠,更有经销商打出了“买A8送A1”的口号。

  实际上,这场持续了半年之久的价格战并没有好转,并且随着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放缓的大趋势,成为一场“持久战”。

  “在豪华车市场,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厂家持续增加的供应量,正在导致市场终端的库存不断增大,想要尽快消化库存,经销商只能加大优惠力度。”业内专家表示,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豪车市场很有可能进入恶意压价、恶性竞争的死循环。晨报记者 刘卓

热词:

  • 豪华车市场
  • GLK
  • 持久战
  • 价格战
  • 车灯设计
  • 导火索
  • 好日子
  • 中国队
  • 官方指导价
  • SUV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