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摩托罗拉移动全球裁员4000 涉及中国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共裁4000人,关停或合并全球三分之一运营机构,中国区也裁员

  在今年5月份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后,谷歌对摩托罗拉移动做出的第一次改动便是裁员。摩托罗拉移动昨日发表声明称,将在全球裁减4000个工作岗位,并关闭或合并全球90家运营机构的三分之一。中国区也确认将裁员。

  占员工总数20%

  此次裁员的4000人占摩托罗拉员工总数的20%,根据摩托罗拉移动的声明,裁员的三分之一是在美国进行,三分之二是在美国之外的其他地区进行。

  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产品PR经理司轩军昨日表示,这次裁员肯定会涉及中国区。至于北京办事处是否受影响,他仅表示“中国区是摩托罗拉移动最重要的市场”。

  此前有报道称,摩托罗拉南京软件中心近来也可能关闭,中心已经和员工谈赔偿事宜。员工称关闭已成定局。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对此并无确切说法。“我们没有发布这一消息。”司轩军称。

  摩托罗拉移动还表示,将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裁员补偿金和再就业服务。“期待通过此项决策创造新机遇,帮助移动终端业务重新实现盈利。”

  今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移动净亏损8600万美元。二季度也未能扭亏为盈,仍亏损2.33亿美元,其中,移动业务亏损1.92亿美元,机顶盒业务亏损4100万美元。

  改走精品路线

  在声明里,摩托罗拉移动还表示,将精简产品线,从而将业务中心从功能手机逐步转向盈利性的终端产品。摩托罗拉新CEO丹尼斯·伍德赛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摩托罗拉移动将停止生产低端设备,并专注于少数几款手机。

  这也就意味着摩托罗拉也将和HTC一样,摒弃机海战术,转向精品路线。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此前能够做到产品全线覆盖的只有诺基亚和三星,摩托罗拉目前无法做到全线覆盖,所以必须有所侧重。

  ■ 分析

  谷歌须平衡安卓阵营

  谷歌于2012年5月份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收购完成后,谷歌一直未对摩托罗拉做出大的举措,以至于外界认为摩托罗拉被谷歌“雪藏”。

  此前曾有业界分析称,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对安卓阵营造成了“分裂”,会引起三星、HTC等厂商的不安。付亮认为,因为安卓系统被很多厂商使用,谷歌必须平衡好摩托罗拉移动与其他厂商的关系。(记者 刘兰兰)

热词:

  • 摩托罗拉
  • 谷歌
  • 中国区
  • 全球裁员
  • 移动业务
  • 雪藏
  • 分裂
  • 功能手机
  • 安卓
  • HT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