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苏宁拟首发公司债 全力助推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14日电8月13日晚,苏宁电器发布公告,拟面向社会公众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含8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发行公司债券将进一步增强苏宁资金能力、调整资本结构,全面助推苏宁采购模式、研发平台、物流运营体系的创新和优化,对于“苏宁连锁、乐购仕连锁、苏宁易购”三个战略业务单元的协同发展和“虚实互动”商业模式的建设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据悉,此为苏宁上市以来,首次面向一般社会公众开展募资,使得个体投资者能够参与对苏宁的投资,共享苏宁新十年的成长。

  苏宁在分析资本性开支以及流动性等各项资金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资金能力,特推出此次公司债券。苏宁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含80亿元),以一期或分期形式发行,债券不向公司股东进行配售,直接面向市场和公众发行,债券存续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为单一期限或多种期限混合品种。

  据了解,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苏宁采购模式、研发平台、物流运营体系的创新和优化。其中采购模式创新方面,持续推进营销转型变革,增加预付款比例,扩大产品的定制、包销、买断比例,提升与三星、索尼、联想、海尔、海信、TCL等国内外战略伙伴的关系,同时,大力发展开放平台,加快非电器供应商合作拓展,并将开放平台中代销联营供应商的结算周期大幅缩短。

  创新研发平台方面,基于云服务架构,苏宁将通过加大云数据中心、研发基地和人才引进的投入推动线上线下云服务模式的转型,并推进智能化店面的建设,升级店面平台,建立虚实互动的体验模式;同时加快云服务平台的建设,构建涵盖云技术、云资源、云平台与云应用相结合的云服务模式,为个人、家庭、企业提供包含产品、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在内的整体零售解决方案,加速苏宁向现代服务业的升级。

  优化物流运营体系方面,苏宁将加强全国性物流网络的完善和运营体系的升级,在整个仓储配送环节全程加大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仓库机械化作业、自动化拣选、精准化配送,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同时,通过开放平台的建设,将供应链与物流链环节全面对接整合,为供应商提供更广泛的供应链、物流服务,构建更加稳固的生态系统。

  从空调批发转型到综合电器经营再到“去电器化”与“虚实结合”的新商业模式,苏宁每一次战略转型都引领着行业的变革和发展。面对行业变化、技术趋势,苏宁正积极推进体系内的创新转型。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到“基于未来长远的发展战略,综合考虑融资成本,苏宁在目前负债率较低、总体现金流良好的的情况下,选择发债进行债务结构的调整,进行创新转型运营资金的补充。”

热词:

  • 公司债券
  • 首发公司
  • 公司股东
  • 模式创新
  • 苏宁电器
  • 物流链
  • 虚实结合
  • 开放平台
  • 采购模式
  • 供应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