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持有现金470亿 房企安全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3家房企合计利润77.08亿

  统计数据显示,33家房企的总营业收入同比大涨,合计总营业收入达到了595.25亿,同比2011年上半年的上涨幅度达到了29%。在33家企业中,同比上涨的企业达到了20家,万科等企业的营业收入均实现了大幅上涨。

  而净利润则有所下滑,33家房企合计利润为77.08亿,同比2011年上半年的80.26亿下调了4%。其中利润上涨的企业仅18家,万科上涨了25.09%,招商地产则下调了16.9%。

  -多数房企以价换量

  市场人士认为,房企出现营收上涨而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房企大都采用了以价换量的营销方式。在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房企的项目在1季度都出现了明显的降价,降价在换量的同时明显影响了利润。

  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现金470.1亿元,较年初提高了37%,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03.1亿元。在负债率方面,剔除预售账款,万科真实负债率只有39.3%,较去年年末下降0.3个百分点。而招商地产期末现金179亿,真实资产负债率46%。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这些财务数据表明,房企财务安全,已经渡过了最艰难时期。

  -房企拿地冲动不大

  在财务改善的同时,房企的拿地冲动却不大。总体来看,近年来标杆房企总土地储备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2011年底,十大标杆房企总土地储备约为4亿平方米,相对于2008年底增长了约1.8倍。今年上半年,开发商补充土地储备的热情不高,总土地储备较去年年底出现微幅下滑。

  在当前调控的大环境下,过高的土地存量和消化周期会影响到公司的成长速度,增加其经营风险。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开发商会加快周转速度:一方面,增强销售能力以消耗过去高速扩张时期累积的土地存量;另一方面,随着下半年政府推地力度加大以及推地策略改变,土地市场逐渐走出低迷行情,对于有资金实力的标杆房企来说,依然存在着一些低成本逆市扩张的潜在机会。

热词:

  • 房企
  • 万科
  • 中原地产
  • 土地储备
  • 招商地产
  • 开发商
  • 行情
  • 短期借款
  • 土地市场
  • 长期借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