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君安:周期的轮回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初以来的持续调整在最近出现了将近两周的反弹,这也符合我们此前预期,毕竟从市场情绪来看,存在这么一次类似于情绪修复式的反弹。从运行过程来看,热点集中于上半年的吃喝玩乐强势板块。

  7月份的数据中,其实有惊有喜,银行信贷低于预期,虽然存在依靠债券融资替代一部分银行贷款方式的可能,但是起码从投资、工业增加值等现状指标中目前仍看不到明确的拉动效应,然而这也是我们未来国内信贷结构转变之后对于经济带动效应的一个关注点所在,另一方面PPI的回落之中则隐藏着未来利润回升的喜气,7月份上游价格同比涨幅终于开始回落,预示着周期调整中价格回落之于利润改善的正向效应有望逐步展开。

  综合而言,整体在这么一张数据表面前,如果没有强力的实质政策呵护,情绪修复式的反弹已经经历两周,之后的市场尤其是指数可能会迎来一些震荡考验,但是从中期来说二次机遇的趋势性机会也在临近。

  周期的轮回:在经济回升明显的一系列类似工业增加值、投资绝对指标回升之前,一些相对指标就会提前展示,上期策略周报中所提及的PMI原材料库存-产成品库存是存货效应的相对改善,而从PPI这个月的弱势来看,PPI原材料价格-PPI采掘价格则代表着周期回落中,已经蕴含着见底恢复的轮回,利润率的有望触底回升会使得已经开始下降的资金价格落实到投资实处。

  宏观层面流动性:上周央行公布了7月的货币信贷数据。M1与上月相比下降0.1个百分点,贷款增速持平,而M2较上月增加0.3个百分点,但是M2余额减少近5800亿,这仍然与6月冲规模之后,M2余额波动比较大有关系。比较乐观的是,社会融资总量有一万亿的规模,正如我们之前提出的,在现阶段,贷款总量已经不是特别重要,尽管中长期贷款的增加也不是很多,但也有2000多亿的规模。 总体来看,资金面并不是特别紧张。

  盈利与估值:上周市场一致预期对各个板块的净利润增速继续不同程度下调。行业方面,上周市场对公用事业、医疗保健、日常消费的增速略为上调;大幅下调电信业务净利增速8.2个百分点、下调原材料行业净利增速4个百分点,对非日常生活消费、工业、能源、金融、信息科技等行业增速均不同程度下调。能源行业净利增速预期依然为负并扩大至-5.1%。

  行业配臵与主题:推荐保险、工程机械、券商、医药和房地产,主题关注节能环保。(国泰君安证券)

热词:

  • 轮回
  • PMI
  • PPI
  • 国泰君安证券
  • 周期调整
  • 资金面
  • 工业增加值
  • 强势板块
  • 贷款增速
  • 复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