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截止2011年江苏9个省辖市达"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委研究室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江苏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监测结果:截止2011年,全省13个省辖市中已有9个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标准,其中徐州为2011年新达标市;在纳入监测的62个县级地区中,已有40个县(市、区)总体达标,其中沛县、建湖县、宝应县、盐都区为新达标县(区);目前苏南、苏中地区的省辖市、县(市、区)已全面达标。

  2011年新增1个省辖市、4个县(区)达标

  省统计局副局长夏心旻介绍,江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四大类25个指标体系的建立对全省各地全面达小康的推动作用明显,三大区域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协调推进:苏南地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苏中地区在2010年以省辖市为单位全面小康达标后,2011年实现了以县为单位的全面小康达标;苏北地区则在2010年铜山区、东台市、大丰市率先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标准后,2011年再有新突破,徐州市成为苏北第一个达标的省辖市,未达标地区达标指标个数和水平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作为新达标地区,徐州市2011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41407元,比目标值高出17407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19206元和9490元。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也高出目标值6.6分。几个新达标地区的百姓认可度调查得分均超过60分。

  协调发展,全国生态市半数在江苏

  总结江苏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主要特点,夏心旻认为可以浓缩为两个字“协调”: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相互协调、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富民与强省协调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协调推进。2011年,江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634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805元,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44:1,收入差距是全国较小的省份之一。苏北人均GDP36094元,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与此同时,实施“清水蓝天”工程,全省林木覆盖率、城市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21.2%和41.7%。现有国家生态市(县、区)17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21个,分别占全国的1/2和1/4左右。

  今年还有1市9县(市、区)有望达标

  据介绍,目前全省大概还有4个省辖市、22个县(市、区)未达标,全部集中在苏北。总体看来,这些地区还需要在提高城镇居民和农民收入水平上再上新台阶。根据省委部署,到2015年,全省以县为单位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指标,全面建成体现党的十七大要求、惠及全省人民的更高水平小康社会。预计今年苏北还将有1个省辖市、8到9个县(市、区)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标准。

热词:

  • 省辖市
  • 省发改委
  • 全面小康社会
  •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 协调
  • 达标
  • 城乡居民收入
  • 2010年
  • 苏中地区
  • 省统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