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哈尔滨市今年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公开摇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黑龙江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3日上午,哈市今年首批经适房摇号仪式在和平会堂举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摇号,共有4140户家庭获得了经适房购买资格。据了解,此次共有9404户家庭进行了预登记,摇号中签比例约为2.27:1。

  中签率2.27:1

  13日上午8时许,和平会堂门前人头攒动,大家拿着《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通知书》和预登记凭证等待进入会场参与摇号。一个小时后,摇号大会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宣读完摇号规则后,通过电脑选出4名群众监督代表以及26名摇号代表。此次经适房共有9404户家庭进行了预登记,中签率为2.27∶1。

  较高的中签率带动了市民的热情,三个家庭中就能有一户中签,很多市民表示,他们对这次摇号充满了期待。作为摇号代表中的一员,李成延先生表示“自己很幸运”。他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作为摇号代表来到现场观看整个摇号过程,他觉得这样的方式不仅公开公正,而且让百姓心里多了份平衡和安心。

  申购者乐开怀

  13日一大早,73岁的李洪文6点就起床了,在简单吃过早饭后,带着全家人的期盼,早早地来到经适房摇号现场。前不久,李大爷的女儿申请了哈市今年首批经济适用房,经过层层审核,终于得到了经适房的购买资格。

  上午9时许,摇号正式开始,有幸被选为摇号代表的李洪文万万没有想到,多年梦寐以求的经适房,竟然在他敲打键盘的一瞬间成为了现实。“太好了,太好了。”李洪文高兴地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自己同老伴以及女儿和外孙女一直挤在一室半的房子中,前些年,女儿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外孙女到外面租了一间小房住,何时能够有个自己的房子,成为全家人最大的愿望。“现在这年头儿,没车行,没房子可不行,这下可好了,终于能住上经适房了。”李洪文开心地笑了。

  市民王巨岩女士也是现场诸多幸运者之一。50岁的王女士离异后和父母、弟弟住在一起,一家四口一直住在香坊区一处38平米的房子里,特别拥挤。王女士说,今年她第一次来摇号就中上了,真是特别高兴。“我想买一套好一点的两居室房子,这样家人住得就能宽敞一些。”王女士对此次摇号特别有信心,她希望可以选择征仪路花园小区的多层住宅,价格相对便宜一些,可以在居住空间上有更大的余地。

  最早年底进户

  本次经济适用房可分配的房源来自征跃小区及征仪路花园小区两个项目,共提供房源4140套。其中位于南岗区征仪路与跃兴街交口处的征跃小区3883套,位于哈平路156号的征仪路花园小区257套。

  从9404户预登记者脱颖而出的幸运者中,如果有中号者放弃购买的,就由取得购买资格的候补者购买。征仪路花园小区的购房者在年底就可以入住,征跃小区的购房者在明年年初就可以拿到钥匙。(见习记者 王元丹 记者 张博)

热词:

  • 摇号
  • 经适房
  • 中签率
  • 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通知书
  • 小区
  • 经济适用房
  • 房源
  • 购房者
  • 两居室
  • 街交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