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可乐罐能当成摇钱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运会刚刚结束,却带火了一股奥运收藏热潮。不仅奥运纪念币、纪念邮票等传统藏品成为收藏市场的抢手货,就连小小的可乐罐,沾上奥运纪念图案也能身价倍增,其收藏价值不容小觑。一只普通的可乐罐你喝完后会随手扔掉,但奥运可乐罐几年之后,身价或许就能涨上几十倍。

  奥运可乐罐卖得火

  随着中国健儿在伦敦奥运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印有奥运明星的可乐罐也成为不少年轻市民追捧的对象。在合肥的各大超市里,出现了印有孙杨、何姿、刘翔、张继科和奥运五环标志的可乐罐,这些可乐价格与原来的并无差别,只是罐身印有奥运健儿的头像和奥运图案。据销售人员介绍,很多年轻人和学生都喜欢买这种奥运可乐罐,特别是印有孙杨、何姿头像的可乐罐卖得最火。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了一番,发现约有100多家专卖奥运可乐纪念罐的网店,从1992年到2012年的奥运可乐纪念罐都有。其中售卖2012年伦敦奥运可乐纪念罐的有三十多家。这些网店有的是专卖单只奥运可乐罐的,有的是单只和整套都出售的。整套共6罐,由印有孙杨、刘翔、何姿、陈一冰、张继科的头像和奥运会徽的图案组成。

  记者浏览一下这些网店,发现整套的奥运可乐罐的价格在25元-40元不等,这样的价格足足比普通超市贵了2-4倍,还不包含运费。尽管如此,从网上的成交记录上来看,还是有不少的网友选择在网上购买,很多人主要是用来收藏,因此还是买一整套的更多。

  身价10年涨100倍

  早在十年前,北京申奥成功发行的纪念金罐装可乐,如今在收藏市场上售价为200元,与当时1.8元/罐的售价相比,身价涨了100多倍。而4年前2008年北京奥运的限量版纪念罐,在市场上已卖到了50元。福娃可乐罐礼品装更是卖到480元一套,一套总共有五罐,也即是说每一罐卖到了90元,4年,身价涨了近50倍。而过期未开封的北京奥运彩色纪念版可乐也被炒到100元一套,价格也翻了10倍。

  据淘宝卖家介绍,这种奥运纪念版的可乐罐,收藏价值很大,30元一整套的可乐罐,5年之后,市值至少达到100元,藏友们可在适当时机将之出售给收藏爱好者或专业的收藏机构,转手即可获得高于购买价格5-10倍的收益,升值空间非常大。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玩偶套罐可乐当年只卖两三块一罐,现在一套礼品装已经达到650元了,升值了50多倍。所以伦敦奥运的可乐纪念罐一定也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目前,可口可乐2012年伦敦奥运会限量英国国旗铝瓶一套已经达到120元人民币。

  可乐罐莫当成摇钱罐

  有淘宝店家建议爱好收藏的人士,最好还是买空罐的用于收藏,因为满罐的可乐罐,时间长了,容易被氧化,不易保存,而且满罐的可乐还需收取一公斤十元的运费。他还提醒买家,买回去的可乐罐应当仔细保存,有破损、刮伤、压瘪等品相问题的可乐罐,肯定会贬值。要在尽量保持罐体外观完整的情况下,抽出罐内液体,整套收集完整也需要藏迷们下大功夫。

  收藏专家提醒市民,奥运纪念罐热的兴起主要源于体育迷和收藏迷的爱好,尚属小众市场。如作为投资介入,需保持一份清醒和冷静,别简单地把奥运纪念罐当作“摇钱罐”。如当年北京奥运纪念金币发行时,最高曾炒到2.2万元一套,现在却面临“有价无市”难以出手的境地。

  陈媛媛 本报记者 俞霆

热词:

  • 何姿
  • 福娃
  • 奥运会徽
  • 淘宝
  • 收藏市场
  • 纪念版
  • 刘翔
  • 价无
  • 奥运明星
  • 这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