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车位摇号摇出谎言真相 业委会主任竟非小区业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沈河区中房凌云花园业主代表来到沈河区小区办。“听说我们小区业委会主任身份有问题,她并不是小区业主,我们来找领导核实一下。”小区办的领导外出调研不在,业主们就拿出一些材料研究,包括本报的业委会系列报道和物业管理的一些文件。业主们表示,一定要等领导回来核实这件事。

  新写的通知:车位摇号

  业委会主任不是小区业主?这事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这一说法还是得到了沈河区小区办的证实:“经过我们多方调查,业委会主任的确在园区里住,但房子是她女儿的,按照相关规定,如果房子的产权人是她的爱人可以,子女并不可以,因此,她并不具备进入业委会的资格。”业主们这回心里有了底,同时,向小区办反映了其他情况,小区办负责人都一一记下,表示近期将进一步调查。

  小区业主们告诉记者,让业委会成员身份水落石出是有原因的。最近,园区贴出通知,本月18日开始摇号定车位,业主们对摇号这种方式并无异议,只是觉得每年都要重新划分车位,所有车主一年内交的停车费总计15万元,但是这笔钱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告知业主花在哪些方面,而如今,业主们又要开始交今年的停车费……于是,业主们想到找业委会。

  曾经的信任:降物业费

  物业公司应该晒账本,这是媒体多次报道过的,业委会理应监督,但是业委会并没有对停车费去向问题给业主们一个合理的解释,业主们感觉很无助,因此,找到相关部门,直指业委会不作为。

  这届业委会是中房凌云花园的第三届业委会,去年5月成立的。业委会成立后,物业公司由原来开发商的物业换成如今的物业公司。经过业委会的努力,新公司进驻后,物业费由原来的每平方米8角钱降到每平方米5角钱,给业主省钱,这挺好啊!

  但经过实践检验后,业主们感觉服务质量有所降低。业主魏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车在园区内被划过。业主刘岩说园区曾出现被盗现象,这让业主们感到不安。对于园区治安、环境、绿化等建议,业主们想通过业委会反映,但业委会表示无能为力,这让业主们感到很失望。

  业主的希望:环境舒心

  确认了业委会主任的身份有问题,并得知业委会主任已经停职,业主们表示,希望能选出一个替业主们说话的业委会,让园区有一个舒心的环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中房凌云花园看到,有一些树上粘满了各种虫子,体育场的栅栏也有明显的倾斜,看得出已经长期无人维护;个别井盖上面露出不小的洞,园区内很多路灯和草坪中的地灯被人为破坏。业主们说,一到晚上,人们都要小心翼翼地摸黑行走,生怕一不小心坠入井中。

  对此,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有苦衷。这位负责人说,园区已经入住近八年,各种园内设施早在去年他们进驻之前,就已经破旧损坏了。至于树上的虫子,名叫白蛾,已经洒药,但仍无效果,至今他们还未找到可以解决的办法。至于路灯和路的维修,需要启动维修基金才行。“停车费的使用,我们已经公示过,业主没看到我们也没办法。目前中房凌云花园有1600户,物业费收缴率80%,我们进驻一年都是赔钱的状态,我们很难,而且也很后悔接手这个园区。”本报记者宁玲实习生张碧伦

热词:

  • 业委会
  • 小区业主
  • 白蛾
  • 车位
  • 摇号
  • 业主代表
  • 物业公司
  • 中房
  • 停车费
  • 物业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