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GSF资产冻结 独立经理接管运营尚德反担保骗局调查进入“深水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陈其珏 ○编辑 阮奇

  正陷于反担保骗局漩涡的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昨天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在多个国家获得相关法院令状:环球太阳能资本(GSF Capital)和罗梅罗在全球的所有资产已经被冻结,法院委派独立经理接替罗梅罗所担任的环球太阳能基金经理的职务,同时接管了环球太阳能基金的运营。这意味着关于反担保骗局的调查即将进入“深水区”。

  GSF Capital正是最近令尚德电力陷入极度被动的那家基金,其主要投资人则是尚德自己。此前,尚德曾委托管理公司GSF Capital全权管理基金,后者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和运营的投资,目前在意大利建成并网145兆瓦光伏电站。期间,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尚德为项目融资提供了担保,GSF Capital相关方同时以5.6亿欧元等值的德国政府债券为尚德提供了反担保。

  但尚德7月30日的一份公告突然披露,基于近期的调查和问询,反担保的担保品(即德国政府债券)可能不存在,公司有可能成为一场骗局的受害者。

  而此次在获悉法院令状后,尚德电力董事长兼CEO施正荣表示:“我们首先要确保我们股东权益得到保护,因此,我很欣慰地看到相关法律措施已经取得成功,法院委派的独立经理已经接替罗梅罗所担任的环球太阳能基金经理的职务,并正在接管环球太阳能基金的所有资产。基金管理团队的其他人员依然在履行职责,我们期待与他们继续开展工作。”

  “初步的尽职调查表明,由环球太阳能基金旗下的运营公司拥有的光伏电站运营正常。未来几周内,我们将与独立经理紧密合作对所有资产做尽职调查,并确认所有的运营与我们原先的预期一致。”施正荣说。

  据悉,尚德初步的尽职调查表明,环球太阳能基金旗下的运营公司在意大利拥有并运营142兆瓦的光伏电站,全部建成竣工,其中的141兆瓦已经接入电网并以批发电价向电网售电;接入电网的电站中约74兆瓦也获得了额外上网补贴电费,余下的电站估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也将获得上网电价补贴确认。上述尽职调查结果并非是最终结论,公司正在继续加紧完成相关调查。

  一位财务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最坏的结果看,尚德可能自己要为这5.6亿欧元“买单”,但目前看来,意大利的电站可能会抵消一部分。

  “尚德具体会亏多少主要看最终从GSF Capital能拿回多少钱。美国会计准则采用权益法核算,需要用投资比例来确认投资收益,GSF Capital今年如运营情况不好,利润表数字不好看,尚德就需要据此来确认收益或损失。”该人士说。

热词:

  • 尚德
  • GSF
  • 深水区
  • 反担保
  • 电力董事长
  • 运营公司
  • Capital
  • 资产
  • 尽职调查
  • 光伏电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