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境内首只分级基金瑞福扩募收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公告显示,境内首只分级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已于8月13日完成转型扩募,8月14日起正式进入三年分级运作期。记者从国投瑞银基金了解到,扩募后的瑞福分级基金资产规模逆市增长8成,超过72亿。这一结果,也使得瑞福分级基金的初始规模仅次于两大跨市场ETF,成为进入今年以来初始规模前三甲的指数基金。

  逆市创新打破同质化

  2012年,一方面A股市场震荡不断低位徘徊,大盘一度创下三年多新低,基金持有人信心受到严重挫伤,同质化明显的传统基金产品遭遇明显的销售困境;另一方面,管理层着力倡导创新,一批颇具创新色彩的跨市场及跨境ETF基金、短期理财基金、发起式基金、分级基金、商品期货专户等异军突起。正是看到基金市场所面临的创新发展机遇,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多方论证,国投瑞银在瑞福分级基金首个五年存续期届满之时,将创新元素植入瑞福分级基金转型方案,并把其设计成市场上唯一一只两级份额分开销售的权益类分级基金,实现了对原瑞福分级基金的有效承接,更能精准契合目标客户需求。事实证明,这一创新转型方案得到市场的较高认可,不仅在持有人大会上获得9成以上的投票通过,也在后续扩募中实现总规模逆市增长8成。

  新老客户热捧

  在今年4月瑞福分级基金转型方案推出后,就有专业基金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新的瑞福优先在约定年化收益率方面优于同类银行理财产品,瑞福优先的发售出现一日售罄的概率很大,这一判断也在8月13日瑞福优先的销售中得以验证。由于瑞福优先与瑞福进取的比例必须控制在1:1,因此瑞福分级基金的扩募总规模取决于瑞福进取的扩募规模。

  事实上,作为境内唯一一只单级平价发售、初始杠杆2倍、无配对转换的纯粹杠杆指数基金B类份额,瑞福进取以其独占性和独特投资价值,一经推出便吸引了部分杠杆基金投资需求的理性转移,在发行首日规模已接近13亿,其中有超过90%的老客户选择将手中的老瑞福进取直接转为新瑞福进取,短短13天的发售期,虽然在券商发售通道与两大跨境ETF短兵相接,但瑞福进取的最终扩募规模仍超过36亿,较扩募前的资产规模足足增加2倍,极大激活了纯粹杠杆指数基金的特定市场需求,也为瑞福进取恢复上市保持交易活跃度奠定了良好基础。

热词:

  • 扩募
  • 瑞福
  • 基金持有人
  • 基金产品
  • 基金市场
  • 基金资产
  • 指数基金
  • 基金投资
  • ETF
  • 瑞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