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钱金耐——赔付商户基业长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8年1月2日,新疆德汇集团董事长钱金耐经历了噩梦般的68小时。意外引起的大火烧毁了德汇国际广场,夺走了5条鲜活的生命,给近3000家商户带来了灭顶之灾,也将正处在良好发展时期的德汇集团推到了生死边缘。

  火灾发生后,德汇集团现金账户被查封,保险公司对其2.1亿元财产投保不予理赔,银行追讨债务,商户索要赔偿,社会广泛关注,负面信息冲击……面对沉重如山的压力,钱金耐没有选择逃避,他说:“哪怕就是砸锅卖铁,我们也要做好商户的赔付工作。”在钱金耐的带领下,德汇集团毅然向受灾商户和产权户作出“苦干3年、兑现赔付、重建德汇”的郑重承诺。

  市场和客源是受灾商户的生命线,德汇灾后重建的关键就是保住受灾商户的市场。保住市场、赔付商户,是德汇重建工作的第一步。为了解决受灾商户长期经营的问题,2008年6月,德汇暂停了利润丰厚、前景广阔的火车头国家二类口岸业务,将库区进行改扩建,建成新的商铺楼,用以安置受灾商户。

  由于德汇深受重创,其大股东不同意由企业对受灾商户给予赔偿,坚持破产清算,没有给予德汇任何的支持,保险机构保险的预赔付又分文未付。为了筹集巨额的重建资金,钱金耐卖掉了私车,抵押了别墅,多次往返于浙、新两地筹资。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企业只能四处举债,艰难地进行着商铺楼的建设工程。

  2009年6月19日,德汇借款8000万元建成的德汇火车头儿童用品大世界盛大开业,1304户受灾商户喜迁新居,开始在这里长期固定经营。这意味着,钱金耐在火灾后“不惜一切代价,哪怕砸锅卖铁也要赔付商户损失”的承诺开始兑现。

  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2011年9月,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的德汇名品广场,在原德汇国际广场的废墟上建成开业,一度萧条冷清的商品集散中心重现昔日繁华景象。至此,当时受灾的1337个产权投资户和455个使用权投资户,已经获得与原德汇国际广场同等楼层和同等面积的商铺,其他受灾商户也已得到相应的补偿。历经3年的艰苦实干,钱金耐带领着德汇集团,确保3046家受灾商户的损失得到100%赔偿,100%实现了对受灾商户的赔付承诺。

  2011年恰逢德汇集团创业25周年。在年会上,钱金耐说:“2011年是德汇创业的25年,德汇人必须知道感恩,感恩社会、感恩时代、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只有这样基业才能长青。”

热词:

  • 德汇
  • 钱金耐
  • 商户
  • 基业长青
  • 赔付
  • 受灾
  • 2008年
  • 2009年
  • 大股东
  • 二类口岸
  •